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恒牙为何长不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8:42  舜网-济南日报 

  已经8岁半的王萌,门牙掉了一年了,可是恒牙始终没有长出来。经检查发现,其脱落牙齿的牙龈呈饱满状,切端为青褐色,并且软组织增厚,表面形成一层角化层。原来,王萌的门牙是一年前剧烈碰撞后脱落的。这些现象表明,恒牙可能埋在软组织内,表面增厚的角质层形成的阻力,使新生恒牙萌出受阻。医生在王萌的牙龈患处做了一个小切口,让埋在里面的牙齿暴露出来。一个月后复查时,王萌的新牙终于长了出来。

  暑期到来,市儿童医院口腔科接诊了多例恒牙难以萌出的患儿,有些家长反映,孩子的乳牙脱落两三年了,新的牙却没有长出。对于这种现象,该科主任吴迪解释,如果拍张X光片子,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牙齿其实躲在骨头里面。没有长出来,是因为存在多生牙、萌牙间隙不足、牙疼或牙齿位置异常等原因。这些恒牙长期生长不出,可以引起牙齿排列异常,影响口腔的美观。要帮助这些牙齿萌出,首先要明确牙齿在骨头里的确定位置,然后通过简单的小手术将表面形成的阻力破坏掉,使牙齿暴露出来,再用极小的力量,就可以帮助这些深埋的牙齿长出来。

  (本报通讯员 李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恒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