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洗手达标才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6:51  人民网-健康时报 

  “3~6岁,也就是学龄前是孩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家刘馨副教授说,“其中勤洗手、会洗手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卫生习惯,也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防病措施。”

  “孩子洗手不能养成简单的搓一搓、冲一冲,几秒钟就洗完的应付式方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卫生保健部研究员蒋竞雄说,“家长可以边教边帮着孩子洗手,逐渐让孩子自己可以把手洗干净。只有洗手达标才能达到防病效果。”

  洗手达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保证次数。除了我们平时强调的“饭前便后”以外,还有很多情况是必须教育孩子认真洗手的,比如便前、外出回家、玩过玩具等等。

  二是保证时间。一般来说,最少要用20秒的时间才能充分洗净双手。

  三是保证部位。不仅手心手背要充分洗净,指尖、指甲缝、手指间都要重点清洗,这些部位也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洗手  防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