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怎样能拥有健康美丽的牙齿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现代社会,拥有一副健康美丽的牙齿可以说是每个人的愿望。如何才能让孩子将来拥有一副健康美丽的牙齿也是每位父母所关心的。

  影响人类牙齿生长发育的因素一般来说有先天和后天两种因素。先天因素中的遗传因素基本是我们目前所无能为力的;先天因素中的孕期保健则是我们应当注意的。例如,怀孕早期尽可能避免各种细菌、病毒感染;不能接受放射线照射或摄入烟酒咖啡和服用一些化学药物;保证各种营养的摄入,不要缺钙等。

  后天因素是我们要重点注意的。首先婴儿期提倡母乳喂养,每次喂养时间约半小时,喂养姿势为45度的斜卧位或半卧位。人工喂养应在妇儿科医师指导下进行,不能睡着吃奶,不应长期处于仰卧或侧卧位,不要让孩子养成吮拇、吮指、吮咬唇或咬物等不良习惯。

  儿童时期全身和颅面合的生长发育很快,在此期间应按儿科医师的指导,摄入丰富的富含营养并有一定韧性的食物、蔬菜,避免偏食并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正确按时刷牙,预防影响全身和牙、颌、面生长发育的疾病及呼吸道疾病;防龋:如果乳牙患了龋病,一定要积极治疗,不要因为乳牙要换恒牙就不予治疗。如果乳牙期发现轻度的错颌畸形,要及时找牙科医师诊治,以免发展严重。

  不管怎样,青少年期(恒牙期)还是有可能出现错颌畸形。如果这样,家长一定带孩子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因为牙齿矫正不同于个别牙齿龋病的治疗,千万不要因贪图便宜去找未经正规学习过正畸技术的医生治疗。

  王以玲,济南市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