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第一, 预防甲型H1N1流感尽量少与病源或病源相关的事物接触

  这段时间父母最好不要让宝宝到人过多或宠物过多的地方玩,尽量避免宝宝与实物发生接触。尽量不要身体接触,包括握手、亲吻、共餐等。这样可起到预防甲型H1N1流感病源接触的作用。

  第二. 预防甲型H1N1流感平时宝宝应该多注意的几点

  保持充足睡眠、让宝宝多锻炼、多洗手、注意室内保持通风,培养宝宝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第三. 预防甲型流感宝宝这段时间特别有注意的几点

  强烈要求宝宝避免接触流感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宝宝个人卫生,要经常使用消毒液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避免接 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如果确实有需要带宝宝出入这些场所,最好给宝宝带 上口罩之类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具。

  预防流感的几种常用小措施:

  1、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2、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感染流感病毒。

  3、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4、秋冬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

  5、多饮开水,多吃清淡食物。

  6、注射流感疫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型流感  甲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