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婴儿“月经”是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5:24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新生婴儿“月经”是病吗?

  部分女婴在出生后5~7天,阴道会流出少量血性分泌物或黏液,这是由于母亲体内的雌激素在孕期通过胎盘进入了胎儿体内,导致胎儿子宫内膜增生。宝宝出生后雌激素水平突然中断,使宝宝子宫及阴道上皮组织脱落,并通过阴道排出体外。

  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假月经”,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持续1~3天会自行中止,不需要进行任何处理。但如果新生婴儿阴道出血量多或同时伴有其他部位出血时,则可能为新生婴儿出血症,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月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