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忧虑的孩子不易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8:35  当代家庭教育报 

  要想让孩子抓住生长的黄金季节,家长就应该在这个季节中,从营养、睡眠、运动等方面加强护理。

  心理篇——

  忧虑的孩子不易长高

  心理问题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但心理问题往往被家长所忽略。如果心理压力过大、长期抑郁,生长发育也会随之受到影响。因此,要想孩子长高,就要让孩子保持快乐的心情。

  误区一:多服食钙片就会长高 钙是人体内一种重要的矿物质,骨骼形成离不开钙。除了小部分佝偻病患儿由于钙供应不足或吸收障碍、经适当补充钙有助其身高增长外,临床资料表明:大部分身材矮小的儿童,体内的钙是正常的。

  误区二:只要营养好就可以长高 人体生长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这是科学的论断。营养不均衡或缺乏可导致各种疾病,使生长发育停滞或缓慢。科学研究指出,人体增长是一个复杂的各种调节统一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除了生长所需的物质外,还要有体内多种内分泌激素参与调控。其中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性腺激素等,皆为调控人体生长的主要激素。任何一种激素分泌过多或缺乏,都会影响生长发育,而这些激素目前不是只凭营养补充就可以达到要求的。认为营养好就会身体好、就能长高,这种逻辑是不科学的。

  中国医科大学儿童生长发育专家   赵亚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长高  心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