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产后女性容易脱发

  自生了宝宝3个月开始,现在已经8个月了,我的头发掉得非常厉害,用手一抓就是10几20根,请问我的头发怎么掉的这么厉害呢?

  引起产后脱发的原因一般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 激素水平的变化:孕期体内激素的分泌量增加。维持母体的各种生理平衡。在激素的作用下,头发会加速生长,故孕期头发数量可增多,且富有光泽。当分娩后,这些激素相应地减少,头发的营养也相对减少,从而导致头发脱落的现象。

  * 营养供应失衡:由于孕、产期能量消耗过大,产后自身机体的恢复和哺乳都需要有大量的营养供应。部分女性在孕期饮食单调,此时母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量增多,营养摄入便不能满足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如果产后新妈妈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就很容易出现营养缺乏或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蛋白质、钙、锌、B 族维生素的缺乏,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和代谢,致使头发脱落。

  * 精神因素的刺激:从心理方面分析,女性妊娠后,特别是第一次怀孕,精神上会有较大的压力。产后新妈妈的情绪容易波动,部分新妈妈会出现感情脆弱、焦虑,头部皮肤供血减少,以致毛发营养不良而脱落。加之哺乳和照顾宝宝,睡眠受到影响,这些都是造成脱发的原因。当头发脱落后,新妈妈会倍感忧虑,形成新的精神刺激,如此循环,致使脱发越来越严重。

  [年轻妈妈之友官方微博] [年轻妈妈之友主编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脱发  情绪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