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期应留心“月经疹”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28岁的李女士每逢月经来潮,面部、躯干或四肢等部位常出现皮疹、风团,与一般的皮肤过敏相似,但服用抗过敏药物治疗却不见效果,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月经疹”。

  月经疹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多数妇女在面部、躯干及四肢的皮肤上出现小丘疹、风团或水疱,呈左右对称性分布,瘙痒明显,眼眶周围发青发黑。有些患者还表现为口腔及外阴部黏膜反复发生小溃疡。月经疹一般起始于月经来潮前,通常持续到月经结束逐渐自行消失,可连续几个月发作或间歇性发作。

  月经疹的治疗与一般的皮疹相似,但还应考虑到女性的生理特点,不可过用寒凉、破瘀、驱风之剂,以免引起月经失调等。出现月经疹后,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抗组织胺类药物进行治疗。雌激素类药物用于月经疹的施治也有一定疗效,但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月经  月经疹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