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四月:呕吐症状大大减轻

http://www.sina.com.cn    《原来怀孕是件这么可爱的事》 

  别介意那个逐渐高耸的大肚子

  对你来说,第四个月就如同在公司又上了一天班一样稀松平常。但是,对妈妈来说可意味着一个黄金时代的到来:呕吐和反应迟钝的症状都大大减轻,她简直感觉太太太好了。当然,你会秀给她看的,你会给每个人看。你会的,这可是个黄金期。这是你抛头露脸的好机会,每个人都会看到妈妈并不是因为吃撑而隆起的肚子!

  最棒的时光!第十四周~第十七周

  第十四周

  现在,你真的在动了——你有了富有弹性的肌肉、灵活摆动的手指,你甚至已经表现出比李察·基尔更为丰富的情感了。

  饿了?吃点你家的特产美食吧: 你的食指。这东西太好吃了,只要带着它,你就能随时搭便车去旅行。顺便说一句,你喜欢自己正在对指甲做的这事儿吧——你知道的,你在啃它们! 但是, 头发味道怎么样,我们就不敢说了。还有,胎毛! 就是你裹在身上的那件毛绒外套!就算你已经知道穴居人绝种的消息,也不要自卑。因为你出生时就能脱掉这身毛乎乎的东西了!

  第十五周

  现在,要准确说出你的个头像哪一个水果的大小,实在有点困难了。有人说像苹果那么大,其他的则说像橘子。但是,这个争论不会有结果的,所以我们打算放弃水果的比喻,只说你有四英寸长。提一句,最好把你的耳朵移到脑袋两边去,它们在那里看起来比较得劲儿。脖子嘛……这扮相也有点太前卫了吧。

  第十六周

  好吧好吧好吧,看看是谁在撒尿!祝贺你拥有泌尿系统了。但是有传言说你每隔四十五分钟就要撒尿!好吧,我们知道你眼睛能来回转动了,这会让你舒服点。麻烦你尽量争取把皮肤长得厚实一点好吗?老实说,你还是半透明的呢。上帝啊,我们都能看到你所有的静脉血管了。

  第十七周

  听着,我们需要谈谈。我已经很谨慎了,但我必须告诉你事情的真相。你在长胖。虽然长得不多,但一切就是这样开始的:今天长一点儿,明天长一点儿……接下来的事你就知道了: 等到你出生的时候,你就已经婴儿肥了,谁还会觉得你可爱呀!而且这样会增大你染上“儿童期肥大病”的危险。无论如何,稍微注意点形象吧。现在就开始,用你的下半生完成这件事。

  她从不关心而我却很在意的事儿

  无耻的排泄

  “我听说,有些奶白色的东西从她的阴道流出来。那里,嗯……我是说,我就是要通过那个叫阴道的东西来到这个世上吗?”

  是的,但是别害怕。那是一种被称为白带的东西,由分泌物、老化的细胞、细菌组成。它通常是无臭的,甚至有时还有点松木香味。在怀上你之前,老妈就会生产这种东西,只是量比较少,而怀孕增加了它的流量,以致很多孕妇不得不打电话叫来水管工。这种排泄会在你出生前几周达到高峰,并伴随着她宫颈粘栓的溶解。这时的白带会被淡血色的黏液弄得更加黏稠。“我不要去那儿!”你哭喊着,但是你还是会去的。放心,你会没事的。妈妈也会安然无恙。只是她得多买几条女式内裤了——而且,她也不想再喝香草和草莓奶昔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