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小子林书豪的长个儿招

  林书豪正在取代姚明,成为NBA中华人优秀运动员的代名词。一周以来他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让世界球迷为之疯狂。这个出身哈佛、以健康形象备受追捧的林书豪是怎样炼成的?我们来看看。

  猛长30厘米很正常  现在身高1.91米的林书豪,刚上高中时竟只有1.61米,而他父亲也只有1.67米。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潘慧认为这很正常,“身高除遗传决定的70%~80%外,可改变的余地很大。现在营养、运动跟上了,超过父母20%~30%很正常。”

  潘慧表示,有的人从10岁就开始发育,有的则从14~15岁才开始,只要没超过16岁都算正常。发育晚的人往往因为骨骺愈合时间长,长得还更高。

  专家提示:在保证孩子营养和运动的前提下,孩子身高超过父母30%左右算正常,但如孩子超过太多,需注意是否是垂体瘤引起的巨人症。   

  高中长个是个坎“高中对很多亚洲人来说是个坎,很多练体育的孩子,到了这时会因为各种原因,就没有长起来。”到了高中,林杰明为儿子准备了更多的肉类和牛奶。

  对此,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表示,营养摄入的多少需要看消耗。林书豪从小就每天坚持打篮球,身体消耗大,特别篮球对力量有要求,需要更发达的肌肉,蛋白质摄入高一点是应该的。

  张晔表示,一般运动量没那么大的孩子不需要摄入这么高的蛋白质,保持营养平衡即可。

  专家提示:高中不仅能继续长个,也是肌肉成长的关键期。保持每天一定的力量性锻炼,加合理摄入高蛋白,对今后力量发育很重要。

  蛋白质食品最补体能  加入NBA之后,林书豪急需补充体能。他的食谱改成了“早餐:5个鸡蛋、一点火鸡肉或汉堡;训练后:蛋白质混合饮料;午餐:沙拉、三明治或鸡肉;晚餐:蛋白质混合饮料和通心粉鸡肉。”

  张晔说,鸡蛋是人体吸收最好的蛋白质蛋来源,但是,血脂代谢异常的人不能吃太多鸡蛋。

  专家提示:蛋白质是补充体能最好的食物,但补充蛋白质要因人制宜。健康时报记者 吴润果

  受访专家:

  潘慧,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张晔,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林书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