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都想知道的事:到底开几指才能生?

  很多孕妈在有临产征兆时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但是到医院后,却被医生告知,宫口才开,还没那么快生。那么到底宫口开几指才能生呢?

  开指指的就是开宫口,宝宝想和爸爸妈妈顺利见面就必须要经过宫口这道关卡。正常状态下,子宫颈口张开约有一指尖的距离,随着产程的进行,子宫口逐步扩张,直到打开到能允许足月胎儿通过,整个过程就被称为开宫口。当宫口开了三指大小时,准妈咪就可以进入待产室了;当宫口开了十指大小时,就意味着宝宝即将出来与你见面了。从宫口开三指到开全每个人需要的时长都不一样,一般需要4小时-8小时。

  那么医生一般如何判断开指的情况呢?当产妇出现临产症状,子宫规律宫缩时,医生都会对其进行指检,在戴了无菌手套的情况下,从阴道将手指伸入,用手指放在子宫口,以手指来测量宫口的打开情况。通常以一个指头1厘米来说,开十指指的是宫口开了10厘米。而实际上大部分人的手指都比1厘米要宽,通常一个手掌宽度就接近8-9厘米了,所以开十指也并非是把两个手都放里面检查宫口扩张程度。

文章关键词: 临产 宫缩 产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