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聋

  许多孕妈妈进行胎教时,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宝宝自己听音乐。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此时胎宝宝的耳蜗虽说发育趋于成熟,但还是很稚嫩,尤其是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损伤。

  不合格的胎教音乐磁带,也将会给母腹中的小宝宝造成一生无法挽回的听力损害,应引起孕妈妈们的警醒。

  在音乐伴奏与歌曲伴唱的同时,朗读诗或词一抒发感情,也是一种很好的胎教音乐的形式。现代的胎教音乐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在一套胎教音乐当中,器乐、歌曲与朗读三者前呼后应,优美流畅,娓娓动听,达到有条不紊的和谐统一,具有很好的抒发感情作用,能给自己与腹中的宝宝带来美的享受。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音乐胎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