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重申:目前无意改变“双非”孕妇及“限奶令”政策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 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近月接连下降,有意见建议特区政府撤销“限奶令”措施。不过,香港特区政府5日重申,由于来港产子及大量购买奶粉幷非旅游行为,因此政府目前无意改变有关政策。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特区政府重视香港的旅游以及相关行业面对游客人数减少可能出现的经济和就业问题,幷已向中央政府反映。

  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愿意聆听所有有关发展旅游及相关行业的意见和建议,幷呼吁全港市民维护香港作为旅游城市的好客形象。

  2013年3月,特区政府为解决当时香港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紧张问题,推出所谓的“限奶令”、限制每人24小时内最多可携带1.8公斤适合0到3岁婴幼儿食用的奶粉离港。

  另一方面,香港特区政府2012年4月宣布,公立医院2013年起暂停接收包括“双非”(夫妇皆非港人)孕妇在内的非香港本地孕妇来港产子;私家医院2013年起也停收“双非”孕妇来港产子,以便集中资源照顾香港本地孕妇。

文章关键词: 双非孕妇 限奶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