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该往哪使?顺产应掌握的用力要领

  深圳都市报 收藏本文     

  “使劲、使劲、快使劲……”说到分娩,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电视剧里女性分娩时满头大汗的情景,也正如此,很多女性都被这项“重”体力活吓到,甚至担心自己会承受不住,其实顺产是需要产力,但是这力要用的恰到好处。

  产科专家介绍,为了能够有足够的产力,分娩时产妇都会不断地补充能量,但是在实际分娩过程中很多产妇常把一身力气用错了地方,该用力的时候不用力,该休息的时候不休息,最后因为体力不支导致无法顺利完成生产。

  很多产妇只要肚子一痛就开始大喊大叫,其实在分娩时大喊大叫不仅不能够减轻临产时宫缩的疼痛,反而会过早地消耗体力,导致后面产程真正需要用力时反而没有劲了。还有些孕妇在胎头即将娩出时,向下屏气用力,这样在胎儿娩出过快的同时也可能造成产妇会阴部裂伤。

  其实在分娩时,产妇用力要抓住三个重要时间点。

  1、子宫口开全后,会阴膨胀,产妇需要配合阵痛,在助产师的指导下有意识地施加腹压,也就是大家说的要开始使劲了。

  2、在宫缩间歇期,产妇应该安静休息,而且是越放松越好,迅速恢复体力。如果腹压和宫缩力配合得当,会使胎儿娩出时间明显缩短,还可以减轻阵痛。

  3、胎头下降后,在宫缩强烈的时候,产妇不要再向下用力,同时应张口哈气,解除过高的腹压,以免造成会阴裂伤,产妇应稍屏气向下用力,使胎头缓缓娩出。

  产科专家还建议准妈妈们在孕期多学习一些孕期知识,如体重管理、孕期瑜伽、拉玛泽呼吸减痛法等方面的知识,这样可以极大地提升孕妈妈顺产几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顺产 宫缩 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