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市赛区合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37  中华宝宝才艺大赛  

  首届全国中华宝宝智力开发才艺展示展播

  省、市赛区合作方案

  活动项目简介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如“从小抓起”、“从我做起”。

  —— 写给重视早期教育和科学育儿的聪明家长、优秀教师、爱心企业、省市分赛区负责人及关心下一代的社会各界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未来。尽早开发和培养幼儿的智商潜力、表现魅力、动手能力、创新才力,促进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社会各界及广大家长关注的教育焦点、社会热点和民族振兴、国家繁荣的百年大计。

  老一辈革命家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说:要使广大青少年在增长知识、培养品德的同时,锻炼和发展身体的各项素质和能力,成长为中国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家说:天分再愚笨的孩子,只要重视早期开发,科学教育得法,都可以成为天才。科学家说:人的智力增长是“随着年龄增加的逐年递减法则”,10岁以下是幼儿开发的智力曙光期,抓住这一黄金期全面开发对每个幼儿一生成才至关重要。

  年轻的爸爸妈妈和优秀的指导老师们,心动不如行动,赶快鼓励孩子报名参加首届全国中华宝宝智力开发才艺展示活动吧!

  一、活动名称

  首届全国中华宝宝智力开发才艺展示展播

  二、活动时间

  2007年8月至2008年3月

  三、活动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科学、务实、创新

  自愿参与、分级负责、家长支持、老师单位推荐

  四、活动宗旨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同时顺应全国亿万少年儿童的家长、老师和社会工作者重视下一代的培养需求;适应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倡导早期开发幼儿成才潜力的国际幼儿教育新潮流。帮助广大年轻的爸爸妈妈树立“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素质要从小培养”的科学育儿理念和选择正确的培养途径。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绿色教育,让孩子从小多行动,多参与,多锻炼,多提高,充分展示新时期少年幼儿的时代风采,培养他们成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文化科技事业和健康向上、素质全面的优秀接班人。

  五、形象代言

  “中华宝宝”形象代言人: 阿尔法

  “中华宝宝”形 象大使: 孔 莹

  “中华宝宝”形 象大使: 贾云哲

  六、活动内容

  “中华宝宝”(含才艺、科技、书画)全国大海选、全国大展播。

  在全国总决赛各项专业金、银、铜获奖选手中评选 “和谐健康宝宝”、“科技智慧宝宝”、“巧手妙笔宝宝”、“绿色阳光宝宝”、“德艺双馨宝宝”5名最高奖选手

  (奖品为5架钢琴)

  在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中评选56名首届“中华宝宝”特优奖选手

  (奖品为56部MP4、古筝或二胡)

  5名“特别中华宝宝”将同56名“中华宝宝”获奖选手一起,代表中国56个民族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华宝宝”才艺展示大型电视晚会,同时参加面向全球播放的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精彩中国》春节联欢晚会。

  七、活动推广

  1、主办协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文艺研究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等10 余家全国文化、教育专业机构及各省市分赛区组委会

  2、承办展播

  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旅游频道《精彩中国》栏目

  3、媒体支持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亚洲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少年报等国家级及省市级共100余家新闻媒体。

  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精彩中国》、绿色中国网络电视、新浪网、

  搜狐网、人民网、新华网、网易、雅虎、腾讯、中华赛事演艺网、环球娱乐网、亚洲娱乐网等

  4、艺团支持

  总政歌舞团 、海政歌舞团 、中国歌舞团、空政文工团、二炮文工团、战友文工团、 武警文工团、 武警军乐团、 全总文工团、铁路文工团、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煤矿文工团、

  北京七色光艺术团、蓝天幼儿园

  5、名家支持

  乔羽、金铁霖、李双江、陈铎、关牧村、刘秉义、蒋大为、戴玉强、朱军、鞠萍、李金斗、马秋华、蔡国庆、付笛声、汤灿、李丹阳、于文华、 中国龙、雷正民、张瑞龄等50余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大赛  赛区  方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