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搭帐篷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02  京华时报  

  家长搭帐篷讨说法

  “原以为打人的老师被开除了,孩子能开心地上学。”另一名家长赵先生说,但他的儿子仍反映有老师打人,并且次数越来越多。目睹老师打人的王先生的儿子佳佳说, 他被打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班4个老师中,有3个老师经常打人,只有一个老师不打人,不打人的老师是个实习生。”

  感觉问题严重的王先生开始联系其他家长。最初,家长们都不想找学校,毕竟孩子还要在幼儿园上学。但随着孩子们反映被打的次数越来越多,众人经协商后,决定一起到幼儿园讨个说法。

  前天上午8点,13名家长来到幼儿园,要负责人对孩子反映被打做出解释。家长们要求,学校必须开除打人的老师,向家长们道歉;允许孩子们退学并退还这一学期的学费。

  王先生说:“老师的行为,会给孩子造成极大的心灵创伤,我不能让孩子继续呆在这里。”

  汇佳幼儿园行政总监巫梅等人接待了13名家长,但拒绝就这一问题给予答复。家长们堵在幼儿园门口不愿离去。园方报警后,曙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

  前晚11点多,双方僵持15个小时后,园方答应进行沟通。 当晚,园方出具书面答复,称家长反映的事情严重,需总部园务会协商后再行答复。4名家长代表因不满园方态度,在幼儿园大厅内搭帐篷过夜,等待答复。

  幼儿园否认打人

  昨天上午9点,数名家长仍在园内等待答复。家长赵先生还将一幅写有“教师素质低,幼儿园不作为,殴打幼童,天理难容”的横幅挂在学校门口。

  另一名家长说,早在3月份,就听说老师打孩子,当时他找过幼儿园。幼儿园方面称,绝对没有打孩子的事情,孩子指认老师打人的行为属于“情景迁移”,是儿童成长期间出现的幻想问题。

  昨天上午10点多,汇佳幼儿园行政总监巫梅答复称,经调查,幼儿园从来没有老师打孩子和关禁闭的事情。但巫梅称,部分老师在教导孩子时行为较重,“动作过大”。

  对于开除老师邹莉、是否退款等问题,巫梅拒绝回答。

  昨天,13名家长已不再将孩子送到幼儿园上学。

  区教委将介入调查

  家长们对幼儿园的这一答复不满,仍留在园内。园方再度报警。

  赶到现场的曙光派出所民警称,他们将在调查清楚后对双方进行协调,并把该情况转告给区教委等相关部门。

  昨天下午,海淀区教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已有家长们反映汇佳幼儿园世纪新园分园老师打人一事,如情况属实,此事性质非常恶劣。目前,此事已上报区教委相关领导,将尽快展开调查。

  昨晚8点,仍有多名家长守在幼儿园内。其中一名家长表示,他们晚上仍将住在帐篷中,等待园方将此事彻底调查清楚。

  ■特写

  家长玩游戏诱孩子说幼儿园情况

  吴先生与自己3岁的儿子农农(化名)关系融洽,经常与孩子一起玩耍。吴先生说,平时,孩子有话都会跟他说,但却从未提到在幼儿园被老师打一事。前天,吴先生听说其他孩子被打的经历后,决定回家问问孩子。吴先生说,“自己看过一些教育书籍,说2至3岁的孩子处于模仿阶段,能模仿现场情况”。

  前晚9点,吴先生与农农在客厅玩游戏。为帮孩子调整好情绪,吴先生先陪着孩子玩最爱的汽车玩具。半个多小时后,吴先生见农农越玩越高兴,开始诱导孩子说出在幼儿园的事。

  “我们换个游戏吧”。吴先生跟农农说,“现在你扮演老师,我扮演学生,如果我抢了小朋友的玩具,农农该怎么办啊”吴先生说,当时农农未加思索,用手指着父亲说,“打你屁股,关黑屋”。吴先生一听到这话,感到十分吃惊,“平时家里从没人说过这话”。

  经过这次游戏诱导,吴先生感觉问题很严重,最终决定与其他家长一起到学校讨说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