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笔一画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22:19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单本书的畅销有时是一种必然,更多时候却是偶然,不可复制,无法指日可待。

  相对来说,做一个品牌可操作性更强,更好掌控。不过他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很长一串坚韧不拔的脚印,需要经营者一笔一画,踏踏实实地成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一年,五年,十年。

  十年前,小布老虎问世。

  小布老虎的核心创意

  1998年,原创儿童文学还处于贫荒之境,有一大片荒地等待辛勤者的开垦,同时也有有一大块片市场空白,有一大群小读者在等待。

  小布老虎依托着“布老虎”在这时问世。他要给中国孩子提供最好的营养食品,立志改变中国孩子喝“洋奶”长大的现实。

  民族的本土的,优质的优秀的。

  培育品牌

  培育一个品牌和养育一个孩子有些相通。对小布老虎的培育经过不懈不弃的3650天。这期间,很多人变老了,然而小布老虎长大了。环顾左右,当然别人也有骄人的品牌。再仔细思量,那些品牌多仰靠于一位作家,说到底,这品牌不属于出版者,属于作者本人,它会动的。小布老虎不会,他属于出版者。集中优势打造品牌。突显品牌个性,形成整体品牌印象。小布老虎一开始就锁定了名家名作。秦文君的《调皮的日子》,陈丹燕的《我的妈妈是精灵》,孙幼军的《怪老头儿》。一位名家一部名作好求,如果组阵呢,影响力量就会N倍的增加。所以同期问世的好多品牌早早夭折,而小布老虎却经山重水复疑无路,达柳暗花明又一村。

  十年来他一直坚守这个高高的门槛。十年了,文坛繁花盛开,新秀雨后春笋一样地辈出,但是,小布老虎连同他的弟弟丛书一共只有十六位作者:秦文君、陈丹燕、孙幼军、张之路、常新港、周锐、杨红樱、汤素兰……

  生活幽默和情感幻想的作品特色,名家名作等品牌印象在领域内和读者中初步形成。以精品塑造品牌,小布老虎开始彰显品牌个性。

  当然,对这个作者队伍的维护同样需要N倍的工夫和功夫。

  一是对作品对人的细腻理解。如果你们不在一个世界,那无法沟通和交流。当编辑意见出来时,一拍即合,或是胜出一筹,当作者说“你总能超出我的想象”时,合作还有比这更愉快的吗?

  二是无微不至的服务。有些行业拼的是服务,这个行业也一样。作者的作品转换成图书之后,编辑的身份就随之转换为作者的秘书。打理库存通报、稿费结算、样书寄发等编后事宜。当然,还包括为这本书准备详细的文字资料,代作者经营这本书。

  三是增进友谊精诚合作。人和人相处第一要讲的是老实真诚。小布老虎对他的作者永远信守平等互利真诚相待,印数真实,市场真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处日久,很多时候都不再是简单的合作关系,是师长是朋友是亲人。

  知己知彼,利己利彼。当你非常熟悉你的领域时,它就会变小,小得只有你们公司那么大。你要为每一个人建立个人档案。每个人的创作实力、创作现状,甚至哪部代表作版权已解放,你都了如指掌。这样,品牌才会获得丰富的资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