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成长足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5:33   

  [2008年]

  2008年元旦,受邀到上海兰心大戏院演出3场《老鼠招亲记》,与上海的小朋友共度新年。

  2008年2月7日至2月14日,受梅兰芳大剧院邀请进行7场《老鼠招亲记》的新春贺岁演出。

  2008年3月1日至3月2日,与安庆市留守孩子关爱行动领导小组携手举办4场“募集留守儿童专项资金专场儿童剧演出”。

  2008年5月1日,在怀柔新新小镇的邀请下演出1场布袋木偶剧《蛀牙虫流浪记》,演出结束后演员教小朋友布袋偶基本课程,给小镇的孩子们带来一个欢快的“五一”劳动节。此次是剧团继《弹珠 巫婆 魔法国》和《老鼠招亲记》之后,第三次为小镇的孩子们演出。

  2008年5月9、10 日,动动鞋子儿童剧团和北京大印同广传媒和北京片刻光年传媒合作,于北展剧场演出两场《老鼠招亲记》,观众达到3000人,是该剧自演出以来最大观众人数量。

  2008年5月17日,在世纪剧院举行《老鼠招亲记》赈灾义演,国奥村的家庭积极为地震中受灾孩子捐款,小朋友在“老鼠村”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2008年6月1日,在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邀请下,在天津大剧院演出2场《老鼠招亲记》,观众人数达到4000人,座无虚席。

  2008年6月1日,在海淀剧院隆重推出剧团年度新剧《王后的新衣》( 4场) ,同时在剧场进行音乐光碟和杂志的义卖活动,观众人数达到3500人,平均上座率为9成,在竞争激烈的儿童剧市场中取得辉煌成绩。

  2008年6月1~3日,赶赴重灾区四川绵竹,为4000多个孩子演出《泡泡口香糖》,并带去大量生活、学习用品和500封小学生写给灾区小伙伴的信。此次演出是动动“蓝天剧场”的首次演出,“蓝天剧场”计划在5~10年中以儿童剧演出形式关爱灾区儿童。

  2008年6月26日,动动剧团应邀参加“北京民间艺术团品牌团队赈灾献爱心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理事长王淑琪、团长李明华、赈灾演出总负责人谢悦、歌手林依轮,以及部分演员讲述了发生在灾区一线的血脉相连的故事。

  2008年6月28日,《老鼠招亲记》在石景山CRD剧院上演,这是动动鞋子剧团“周末演出计划”的首场演出,同时也是纪念《老鼠招亲记》执行导演张莉的专场演出。“周末场演出计划”是2006年9月北京市文化局推出的,有效利用了北京郊区现有文化设施,使京郊百姓在双休日能欣赏到高水准、低票价的专业院团演出的节目。此次启用原班演员和演职人员,重现去年五一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的盛况。

  2008年7月2日至7月8日,在北京民间艺术团和万通公益基金的支持下,动动剧团第二次入川,把剧团经典儿童剧《老鼠招亲记》送到灾区,为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等地的近万名孩子带来心灵上的抚慰和感动。

  2008年7月13日,在北京市党校为来自四川阿坝州的47名孤儿演出《蛀牙虫流浪记》,这场演出是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继6月和7月两次入川义演之后,第三次为四川灾区的孩子演出儿童剧。影视演员邓婕和徐帆作为剧团嘉宾也来到演出现场。

  2008年8月2日,为期六天的“众神的飨宴”创意戏剧夏令营开营。此次由李明华女士指导的创意戏剧夏令营,以奥运为主题,结合戏剧元素,以创作性戏剧及DIE的戏剧教育手法,带领小朋友回到戏剧及奥运起源之地,展现智慧与体魄之美,创作有和平精神的创意奥运会。

  2008年8月28日、29日,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的年度大作《王后的新衣》在六一首演受到热烈反响后,于8月底走进上海首个歌剧专业剧场——东方歌剧厅,连演4场,拉开《王后的新衣》全国巡演大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