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婆媳十年恩怨终于了结(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08  东方今报  

  和婆婆“斗争”了十年

  后来,林原把承诺一一兑现。他先给我换了大房子,然后接儿子过来,还安排好了幼儿园。那个时候,我承包了个食堂非常忙,他就主动承担起接送儿子的任务。周末,他还带我们去公园玩。看着儿子高兴的样子,别人羡慕的眼光,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欣慰。

  几个月后,我去见了林原的母亲,虽然不太自信,可他母亲的和蔼立刻消除了我的担心。但是不久后,我就发现他母亲并不知道我有儿子,我不想隐瞒,跟她提起了这件事情。她母亲吃惊的神情,难听的话语,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可是,我不怪她,同样身为母亲,我能理解她。

  第二天,我就带着儿子离开了郑州,我不想让林原夹在中间为难。可是,没想到林原

  竟然在第三天就追到了我家。我让他回家,可他只有一句话“你住多久,我就陪你多久”。他这一住竟是半年。就这样我们回来了,还在他的坚持下领了结婚证。以为生米煮成熟饭,他母亲就会慢慢接受。没想到,关系却因此更加激化,矛盾一步步演变成了不可解决的痼疾。

  十年的生活是一场甜蜜与苦涩的历程。林原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幸福,可婆婆也给了我从未有过的难堪和中伤。她还暗暗给林原介绍过对象,是林原以死相逼才没成功。

  恩怨了结我却背上心理包袱

  2003年,婆婆被检查出患了胰腺癌。我一听说就跑去了医院,一日三餐、翻身、擦身、端屎端尿,我全部承担了下来。没想到,这几个月的相处竟化解了多年的积怨,婆婆说,等她病好了要给我们大办一场婚事。那一刻,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可是,我却没有等到她好的那一天。半年不到,她就离开了人世。

  终于不再有人反对我们了,可我却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我总觉得是我把婆婆气成这个样子的,无以复加的内疚日夜折磨着我,新的生活向我张开了双臂,我却怎么都进入不了它的怀抱。

  -记者手记

  爱情,一个简单又复杂的题目,有的人寻寻觅觅找不到爱,有的人找到了爱,却因为种种因素不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十年的恩怨,因为一场死亡而画上了句号,换作是谁都会有心理包袱的。可是,死者已矣,活着的人还是要继续自己的生活。相信林妈妈能感受到巧珍发自内心的忏悔和爱,也一定会祝福她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