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翡翠森林--狼和羊》内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22:09  《翡翠森林-狼和羊》  

  一、基本资料

  日本经典绘本《翡翠森林--狼和羊》原名《狼与羊》、《暴风雨之夜》,共7卷。自1994年问世以来,已被译成十余种语言在欧美与亚洲各地出版,并荣获多项大奖,被日本讲谈社奉为“国宝”级图书。此次中文简体版是国内唯一授权,首次出版发行。中文简体版将分四册出版发行,基本资料如下: 

  二、内容简介

  一个暴风雨之夜,一只叫绵绵的山羊躲入了一间阴暗的小屋里,一匹叫卡普的野狼也躲进了漆黑的小屋里。一片漆黑之下,不知道彼此身份的两个天敌愉快地聊起了天,并相约第二天一起野餐,接头的暗号就是“暴风雨之夜”。

  第二天,它们自然发现了彼此的身份,但是对友情非常坚定的卡普和绵绵还是继续着它们的约会,它们成了森林里秘密的朋友。不久这个秘密却被狼群和羊群知道了,为了保护友谊,它们决定前往传说中狼和羊可以共存的翡翠森林。

  途中,卡普和绵绵在雪山上遇到了暴风雪,同一时间,追逐它们的狼群也赶上了它们。而此刻野狼卡普已经好几天没有进食了,绵绵请求它吃了自己,并代替它好好活下去,而卡普却为了保护绵绵被狼群击下了山崖。当野狼卡普和山羊绵绵在翡翠森林再次见面时,卡普只是一只普通的想要吃掉羊的野狼……

  三、获奖情况

  ★著名学者周国平携女儿啾啾倾情推荐

  ★日本讲谈社出版文化绘本奖

  ★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JR奖

  ★入选日本全国小学教材

  ★日本图书馆协会选定图书

  ★德国慕尼黑国立图书馆指定图书

  ★根据日本全国中小学图书馆调查,该绘本在学校受欢迎的程度,仅次于《哈利·波特》

  ★狂销250万套,被译成十余种语言在欧美与亚洲各地出版

  ★同名电影,荣登当年动画电影票房冠军宝座,被评为“适合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的动画NO.1”

  ★中央电视台CCTV10第10 放映室在2008年正月初四播出片断,受到热烈关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狼和羊  简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