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翡翠森林--狼和羊》作者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22:20  《翡翠森林-狼和羊》  

  ★绘本原作/木村裕一的话

  “为何有这么多人来问何时会出续集?”

  “为何卡普如此受女性欢迎?”

  “为何会拥有这么多读者?”面对这些疑问作者认为:“人类自出生起,他的本能和理性就一直在争战。”他指出:“人在刚出生时只拥有本能,长大后和各种人有了羁绊,若只靠本能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这种本能式的欲望是只有自己才能控制的,做不到的人会变成犯罪者。在人类必须求生存而无法逃避的情形下,应该每个人都会感觉到人与人之间要建立信赖关系会有很大困难。而这层困难,就是卡普以绝妙的方式表现出人在本能和理性中间 边挣扎痛苦边生存,但也意识到这才是该故事真正有趣的地方。”

  ★爸爸可以读给孩子听的优秀作品

  这是一个奇妙的两只动物间的友情故事。故事单纯明快,暴风雨之夜在小木屋相遇的狼和羊,因为患上感冒嗅觉变得不灵敏双方并不知道真实身份,并且以“暴风雨之夜”作为再会的暗号,“吃”与“被吃者”的奇妙的友情故事,现在直到第6卷已被出版,年末动画片将在剧场放映。

  为什么在此说这一绘本?因为这本书,现在是全国的父亲最关注的啦。无论如何也要把这本书读给自己的孩子听的父亲们正在急剧增加。

  总之,正面的对孩子说明友情总感觉不好意思的父亲,也不在乎用两只动物的声音读给孩子听。那种轻妙洒脱的语言对话让我也不知不觉地迷恋其中。

  ★连大人都津津乐道的绘本掀起热卖高潮,看绘本也不再是小孩子的专利

  已经决定电影化的最佳销售绘本--《暴风雨之夜》,深深吸引读者的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深奥的故事。讲述了暴风雨的夜晚一起躲进山中木屋的狼和羊,在黑暗中不知道彼此身份却产生友情的故事。

  自1994年以来,该绘本累计发行超过250万套,作为儿童文学是令人惊异的畅销绘本。狼和羊本来应该是“吃与被吃”关系的两只动物,对于卡普来说绵绵是很好吃的食物,但是它们之间却产生的纯纯的友情,于是,狼一面忍受着本性的欲望,一面苦恼……这种复杂的心理与人们的人生和现实社会重合,大人们读后也纷纷被作品感动,期望续篇的声音也越来越高。

  ★友情 恋爱 异文化的探讨--解读“大人的绘本”

  在书店看到这本书,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大人们都搜集齐全了买了全七卷。这么有趣的绘本只给孩子读就太浪费了,但是,这确实是大人的绘本。

  故事是从暴风雨之夜,狼和羊在小木屋相见开始的,因为很黑,什么也看不见,对方是谁也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两只饿着肚子的动物的会话让人觉得很有意思。随着每卷的展开,狼和羊双方的伙伴、同族登场了,对两者的友情不断的制造麻烦,如果总观全部七卷不论哪卷都会出现“今后会变得怎么样?”原本以为《暴风雨之夜》应该只有一册就结束了,可是想要知道后续的读者的呼声很高,所以决定续刊。

  作品全部表现主题是“何为友情” 的同时,其中的恋爱论,不同文化理解等也是令读者关心的。能够充分引发读者的想象力,这就是阅读此书的乐趣之一。在今年这个寒冷的冬天,两只动物的真挚友情能带给大家心灵上和身体上的温暖。

  ★你相信有这样的友情吗?

  只要呆在一起,为什么就会觉得心情愉悦,如果是指那种绝对不可能成为朋友的双方,你会怎么办?在任何人看来,都不可能成为朋友的狼和羊,在自然界是天敌,在格林童话世界里是因缘的关系。可这两种动物,却互相信赖,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描写这一奇迹般友情的木村裕一先生原作绘本《暴风雨之夜》1994年被出版,与此同时不仅吸引了孩子,连大人们也被深深吸引了,其情节感动了无数读者。于是要求看续作的呼声越来越高,现在已经连载到第7卷,成为最畅销的绘本。

  本该是“吃与被吃”关系,却在暴风雨的夜晚一起聊天成了朋友。但是,看完这个故事你一定会泪流满面。现在,本书已累计销售突破250万套,它的首部动画电影也终于公映了。原作者木村先生编剧,日本动画界的巨匠杉井花了其以往制作动画所需时间的3倍来创作四季的风景、皮毛的质感,精心描画的图像更不用说了,再加上中村和成宫的配音,使得两位主角备受关注。

  ★日本书店热卖  和歌山书店 田中真纪

  故事起源于一个暴风雨的夜晚,狼和羊躲进了同一间漆黑的小木屋,在不知道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交谈,成为了好朋友,并约定第二天再见,暗号为:暴风雨之夜。这是任谁看来都不可思议的故事。如今这个故事就要推出动画电影了,我很期待。

  现在,我们书店的终局平台上摆放着《哈利·波特》系列、《阿鲁尼亚国故事》,然后,其他的就被《暴风雨之夜》和电影版作品占领了。超市的儿童图书卖场的《狼和羊》系列也很受欢迎。电影开始上演的话,电影院利用客人进出方向最多的入口附近的电影关联柜台也将展开预定。

  ★作者最成功的作品  日本讲谈社儿童第一出版部 小松由香

  我认为这是作者木村先生自身的作品中也许是最成功的一部。画家阿部弘士坚持网印、木炭、彩色粉笔、多样的技法很好的展现了绘本的魅力。

  ★《月圆之夜》--狼和羊再次相遇

  这是备受大人和孩子关注的销量突破300万套的热销绘本《暴风雨之夜》系列的第7卷。山羊绵绵做梦都想见到不能忘却的好朋友狼卡普,最后终于凭借坚定的信念再次寻找到了卡普。可是,卡普却对绵绵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想要吃掉绵绵,“好像很美味的山羊”。绵绵边想边嘟哝“如果暴风雨之夜没有遇见的话该有多好?”于是……遥远日子的“对话记忆”苏醒了,友情的纽带没间断坚信友情的两个朋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狼和羊  简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