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对话:2009中国婴童产业如何实现产业升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8:11  新浪育儿  
主题对话:2009中国婴童产业如何实现产业升级

   主持人:现在现场可以进行提问。

   提问1:谢谢大会给我一个机会,我有三个问题,谢老师你好,我是杭州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我是婴童行业协会理事,我能否以一个成长型企业负责人的身份,请求一下你能不能每个月抽一天的时间接待我们一下,好让我们这群追求者跟你靠得更近,谢谢。

   谢宏:努力吧,努力。

   主持人:还有一个提问机会。

   提问2:今天很荣幸参加这个会议,从谢总这块,从渠道商、供应商这块来说,还有协会,你最有发话权力,因为你要投入资金,你希望这几方怎样给你提供一个您愿意投资的方向,这样大环境好起来了,给我们一个意见。

   主持人:非常谢谢您的提问,最后一句话我听明白了,也是重点,陆豪先生他说请您真正回答一下。

   陆豪:我首先回答一下,我所说的每一句话是真的,第二我试图去理解你的话,从杭州如何打造“婴童之都”,从所有的整个产业链如何去配置,如何去服务?我首先回答两个层面上的问题,第一个层面贝因美可能我们会去关注、了解到他的人,可能在座还有若干个类似于贝因美这个企业。作为一个企业来说,它诞生地并不一定有很多的原材料等等,像贝因美也有自己的固定基地等等,第二个层面上的问题,杭州如何打造“婴童之都”,政府愿意投入,我们也愿意投入,我们投入不是这个园区,而是这个园区里若干个非常好的优质型企业,我个人的建议,如果形成园区的招商力度,这是政府要考虑的,政府性的辅导型的基金要考虑的。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杭州的这种婴童产品,动漫的产业杭州也是不错的,因为孩子对动漫产业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我想感觉在这个过程当中,因为杭州紧靠着上海,以后跨海大桥也造好了,硬环境非常好,但是在软环境没有变化,包括类似像贝因美这样的企业,或者比贝因美更大的企业,联合起来,在国际舞台上竞争,这是我要关注的,如果有那一天,现场的朋友愿意,我们可以携手合作,其他的企业在初期也可以探讨。

   主持人:如果您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不同位置,如果你做好这样前景的准备,事实上你就有可能在下一轮得到发展。

   提问3:我想问一下,我想问谢总,作为一个企业家和一个行业的会长,您如何将社会责任和企业效益相结合,如何把这个矛盾进行协调,谢谢。

   谢宏:应该说从事这个行业跟传统的行业最大的不同,就是目标顾客的需求不同,所以我们是顾客资源、渠道资源至上。贝因美是一个领跑者,领跑者是干什么的,大家应该共同来提升行业升级,如果整个行业受损,首先受损是领跑者,道理是一样的,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专长。

   陆豪:行业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一个配置资源的过程,我想贝因美出生在杭州,但是它已经配置在全国,或许若干年以后,配置在全球的资源。我们给一位先生订单,因为他是你的债务人,我把钱给你,这也是一种方式,但是因为刚才那位小姐问的问题,是社会价值,其实这种行业里面的社会价值,其实就是因为你的社会价值越高,对你的信赖度越高,你的贡献度就越高,你就获利越高。其实这种合作就是用社会道德的方式去回馈社会。

   主持人:我们请送上来网络的提问,也请各位嘉宾回答。

   网络提问1:首先请教高博士,您认为女性和男性从事婴童业谁更有优势?高博士您认为这个问题提问是女士还是男性?

   高致娟:是女性。

   主持人:陆豪先生就认为是男性提问的,其实是陆豪先生提问的,这是开玩笑的!

   高致娟:其实这个问题之前也探讨过,我觉得这个行业男性也能够做的,男性跟女性是在不同的行业上面,这是先天荷尔蒙的不同,先天受的教育不同,女性接受整个社会责任来看,大家会觉得这个孩子教育的好应该是妈妈最大的责任,其实我觉得在给家长做教育接受的层面上,我会觉得其实女性是最多的,因为女性做教育圈上会觉得女性比较好,我举这两个例子意思是说婴童产业不管是男性,我觉得不应该分男性和女性。 医学上或者心理学上来说,做创作的人在心理学都会支持这样的倾向。

   网络提问2:你们看到的婴童产业的变化是什么?你们觉得这个产业的变化是什么,事实上你们也在这个产业里面,不管是你们觉得它的变化发生了吗?在哪里?谢谢!

   沈宇清:在80年代的时候很少有

   主持人:谢谢,希望你们也带着一种安的心态。

   徐东:其实行业的发展不管从业人员、媒体,对这个行业的曝光度来说,关注度来说,我觉得在今天风起云涌的时刻,今后的发展会更好。

   主持人:媒体有责任的部分可以做的更多,更重要是父母要有这样的渠道去接受这样的知识。

   网络提问3:谢总你好,你说贝因美会提前销售100多亿美元吗,但是现在全球维吉妮的目标能实现吗,是口号还是?

   谢宏:今年100亿还没有达到了。

   主持人:所以刚刚网友的提问已经过时了。今天的高峰论坛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三个小时了,谢谢现场观众的关注和,但是这个对话的总结我觉得一定有它的意义。现在有请在座的各位嘉宾以一句话总结一下。

   高致娟:2009年中国婴童业如何企业的先计,我觉得最重要还是从群众的  

   徐东:让我们把爱心送给我们的胜利,这个行业一定会有很好的前景。

   沈宇清:我觉得这个产业首先是一个慈善产业。

   谢宏:我个人认为对贝因美来说,要回归基本,有良心,不要忽悠。

   陆豪:我相信在座的企业和已经走的非常成功的企业,不断的合理配置资源,会形成中国相对这个行业的产业集群,更能够诞生一两个在世界上叫得响的品牌,谢谢。  

   主持人:谢谢现场的各位嘉宾,“2009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到此告一段落,谢谢在座的各位嘉宾的参与,谢谢每一位到场的嘉宾、贵宾,谢谢每一位,我们谢谢您的参与,不要忘了给婴童业更多的关注,致力于这个产业,可以在杭州成为一张最亮丽的经济名片,你付出一分,我们就一定能够成功,不急不急,但是一定要做,谢谢各位,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