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郑勤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5:06  新浪育儿  
图为:《南国早春》  毛劲超  男  17岁  辅导教师  周礼明  广东省广州市

    十七岁少年毛劲超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生机盎然、春意浓浓的南方春天图卷。画面色彩晕染丰富、沉着、自然;布局位置合理、主次分明;虚实关系处理得当;人物、动物作为点睛之笔生动,富有生活情趣;细节刻画也很到位。作者能在四尺宣纸上创作这样一件丰富生动的作品,足见小作者的绘画天赋,也具备了一定的绘画能力。如果能多练习书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会更佳。因为中国画历来讲究诗、书、画、印的统一。中国画格调的高低,书法是重要的因素。

    望劲超同学不断进步!

    点评专家:郑勤砚

图为:《和谐世界》  唐梓庭  男  6岁  辅导教师  周礼明  广东省广州市

    这是一件充满童趣的作品。五只攀援在树上的小猴形态各异,五只食虫的小鸡稚拙可爱,最生动的是这些小动物们的眼神,或欣喜,或调皮,或乖巧,或诡谲。

    六岁小朋友梓庭的色彩表现能力也很强。画面色调丰富自然、构图饱满生动。真的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和谐世界!

    点评专家:郑勤砚

图为:《书法》 杨娱 女 18岁 辅导教师 胡文亮 上海市闸北区

    此件作品整体气息很好,字形结体秀丽,笔划粗细得当,疏密有别。小作者在楷书上下了很多功夫,有长期临帖的心得和感受。

    整件作品完整,落款有变化,印章细劲,整体感强,是件优秀的书法作品。

    可增强字的份量感,多一些变化。建议可适当临些碑帖。

    点评专家:郑勤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