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郑勤砚(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5:06  新浪育儿  
图为:《五常》 陈鸿喆 男 12岁 辅导教师 马善双 河北省邢台市

    此件作品整体感强,书体统一,气息顺畅。

    小作者对字的结构把握得当,点划之间注意到顾盼、联系,章法布局规矩,笔法稳平,作品完整,关注到了题款、印章的合理布局。可以见得,小作者具备了一定的书法基础,同时也有良好的书法感觉。

    若能注意到字与字之间的变化、联系,墨色上的区别以及笔划的精到则更好。加强楷书基本功的训练。

    点评专家:郑勤砚

图为:《书法》 郑宝欣 女 14岁 辅导教师 吕志强 广东省广州市

    宝欣小作者此件小楷作品整体感强,注意到了小楷书写的基本章法、布局,行距疏朗、整齐,字形、字体可见临写小楷名作《乐毅论》及祝枝山作品的痕迹,部分字形有变化。洋洋洒洒数千言,小作者一丝不苟之态度可嘉。

    小楷是非常讲究结体和笔划的精到和变化的。小作者今后应注意揣摩名家小楷的神采、气韵,踏实地临写名家小楷作品。

    点评专家:郑勤砚

图为:《对联》 谭祚炜 男 9岁 辅导教师 解敏 辽宁省调兵山市

    祚炜同学的此件书法对联作品文意悠美,笔法劲健,枯湿浓淡相宜,有老辣、金石之味。整件作品有力量美感,显示出小作者的胸怀和魅力,说明小作者具备了一定的书法功底和较好的感悟能力。

    落名题款欠推敲,且笔力笔法与整体作品有一定差距,建议临写适当楷书、行书作品。增强对小字的掌控能力。

    点评专家:郑勤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