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齐冷笑着举起针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2:45  《玛雅传奇》  

  十一、乌齐冷笑着举起针筒

  美智和卡卡波被重重地摔在一张长沙发上。

  “把她搬到操作台上,”乌齐指了一下美智,“这个野丫头,上次被那几个家伙救走,看这次还会有谁来帮她。”

  古噜弯腰把仍然昏迷不醒的美智抱到操作台放好,退后几步,傻呆呆地站立一旁。“这是一个罕见的人种,她的身份很可疑。”乌奇翻开美智的眼皮,沙哑嗓子自言自语地说着。

  “乌齐教授,上面的那几个家伙怎么办?要不要去修理一下?”古噜插话道。

  “等他们先闹一下吧,我们的动物卫兵也不是吃素的,对付几个闯入者不在话下。”乌齐信心十足,满不在乎地冲着古噜冷笑几声,“嘿嘿,那几个家伙!还想打我的主意,有他们苦头吃了。”

  古噜也献媚地咧开大嘴,呵呵傻笑起来。

  “他们几只死乌龟,哪是教授您的对手啊……”

  乌齐小眼一瞪,斜视着古噜,寒光乍现,凶横地追问:“你说什么?谁是乌龟?”

  乌齐想到那天上课的情形,心里直翻泡泡:“乌龟!我像乌龟?”

  一听到有人提乌龟,他就条件反射。

  古噜不明究竟,又是哪里冲撞了教授,急忙结结巴巴地应道:“他们乌龟……那几个……老鼠。不,植物园里的家伙……”

  乌齐伸长手臂,照古噜脑袋就一巴掌:“给我去看看,上面那几只死老鼠现在在哪儿。”

  古噜逃命似的快步离开,进到另一间屋子去了。

  “啊——”卡卡波轻微呻吟一声,半睁开迷离的眼睛,被房间里的灯光刺得生痛,赶紧又合上。

  乌齐听到动静,向沙发上的卡卡波张望过来,盯着瞧了一会儿,见她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没什么异常,就转过身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卡卡波又轻手轻脚地爬了起来,坐在沙发上环视一圈,“好大的一间屋子!奇怪,竟然没有窗户?”卡卡波迷茫地咬着嘴唇,“这是哪儿啊?”

  右手碰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抓在手里一看,“原来是只大号电筒。”

  卡卡波抬眼看到忙碌着的乌齐。灯光下,只见他正在靠墙的一张案台上两手不停地做着什么,宽肩膀、秃头时不时地动弹一下。

  机会难得,机灵的卡卡波哪会放过,抓牢长臂手电筒,蹑手蹑脚走上前去。

  “教授!当心——”瓮声瓮气的呼叫声从左侧传了过来。

  乌齐听见,正要转过身子。卡卡波飞身上前,一步窜到身后,只听“邦”的一声,电筒重重地敲击在乌齐的大秃头上。

  “嗷——”乌齐痛得一声长嚎,避让不及摔倒在地。

  古噜这时也抢到近前,一把夺过电筒,使劲在卡卡波肩膀上一推。

  古噜力大手重。“蹬蹬蹬”卡卡波倒退几步,才稳住了身子,肩膀火辣辣地生痛,狠狠地瞪了古噜一眼。

  古噜把乌齐搀扶起来。刚一放手,乌齐身体一晃,又差点栽倒。

  “这个臭丫头,快给我去打……”

  乌齐恼羞成怒,右手使劲捂着脑袋,冲古噜大吼,嘴上呵着凉气,脸上的肌肉直抽搐,嗓音都变了调。

  古噜不敢不从,踏上一步,逼近卡卡波,“咣——”粗糙的大手掌呼呼生风,响亮地扇到卡卡波的脸上。

  卡卡波站立不稳,被扇得转了半个圈子,摔倒在地,嘴角渗出一丝血迹。她抬头恨恨地向古噜瞪了一眼,牙关咬紧,忍住疼痛,大眼睛闪动着绿光。

  古噜心里发虚,不敢直视卡卡波,转过头去看看乌齐。

  “发什么愣?给我把她捆起来。”乌齐仍然不解恨。

  “放开我,你这头臭猪。”卡卡波又踢又咬,不停地挣扎。她哪是古噜的对手,像被拎小鸡似的拖到一旁,五花大绑起来。

  乌齐扭动几下脖子,这才敢走到近前,踢了一脚卡卡波,恶狠狠道:“臭丫头,看你还凶。”又把头转向古噜,“上面什么情况?”

  “他们被困在巨人车间,三个家伙都在那里,闹翻了天。”

  “走!陪我上去,都抓下来。他们已经闹得够久了,该歇着了。”

  门框旁的控制面板又有信号发出,一个向上的箭头不停地闪烁着,电梯升了上来。三人神情紧张,迅速摆出了战斗姿态。灰猫在前,乐乐和小强侧翼守护。

  “叮——”一声清脆的铃声中,电梯门“哐啷”一声缩进两旁的凹槽。

  红光满面的乌齐和呆头呆脑的古噜一前一后走出了电梯。“几位大驾光临寒舍,怎么不和主人打个招呼啊?哈哈哈……”乌齐故作姿态,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谁都知道,我乌齐教授是非常好客的。鄙人非常欢迎各位观光指导。我想大家看也看了,玩也玩了,该歇息一下了。怎么样?跟我下去喝杯茶吧,先生们……”

  乌齐摊开两手,做出邀请的姿态。

  小强和乐乐握着武器,不知如何是好,看看灰猫,等待他的反应。灰猫紧握着闪电枪,一刻也不敢放松警惕。

  “这样多不好啊,各位还是把枪放下吧,我是很喜欢交朋友的。看看,我手上就没武器嘛。”乌齐进一步麻痹灰猫。

  “那你手上的那东西是什么?”乐乐抢白。

  “喔!这个嘛,是电梯钥匙,你看……”乌齐两只指头用力一捏。

  “刷——”三人没有防备,强大的磁场突然启动,手中的武器脱手而去,“砰”、“砰”、“砰”,猛冲向靠墙静立的巨石像,被牢牢地吸附在石像身上。

  “哈哈哈哈……”乌齐计谋得逞,得意忘形地怪笑起来,宽阔的胸脯剧烈地起伏。

  小强和乐乐气极,一左一右抢上一步,扑了过去。

  “大家小心!”灰猫情急暴喝,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噗”、“噗”,两道细长的白烟骤然而起,直冲小强和乐乐。古噜扣动了扳机。

  “咕咚”、“咕咚”两人先后摔倒在地,顿时晕了过去。

  “哈哈,还是老实跟我下去吧,非要尝尝狐狸屁吗?”乌齐故意挖苦灰猫。

  灰猫耐不住性子,实在无法忍受乌齐的奚落,猛地扑了过去。

  乌齐早有防备,灵活地一闪身避开。灰猫径自撞向了古噜,与古噜狭路相逢。古噜被逼得手忙脚乱,把枪一扔,抱着灰猫的脑袋双双摔倒地上。

  两人谁也不肯认输,就地扭打起来。灰猫挺起两指直插古噜的鼻孔,古噜痛得眼泪刷刷直淌,又气又恨,粗大的拳头一下接着一下狠砸在灰猫的后背和两肋。

  灰猫的手缓缓松软下去,他毕竟没有古噜力大,不一会儿就支撑不住了。

  乌齐拾起地上的臭鼬枪,一把抓住灰猫的头发使他的脑袋仰起,照脸就是一枪,古噜见势急忙侧过头去,以免沾上火星。

  “噗——”灰猫被熏晕了过去。

  乌齐取了一只针管,又用镊子从铝盒里夹起一只针头套上去,把活塞杆一推底,“嘿嘿”冷笑几声,“这下可以搞清楚了,她到底是何方怪人。”

  他转身走近操作台,把美智的胳膊抬了起来,针头轻轻循静脉刺了进去,慢慢退开活塞杆,30mL血浆被吸进针管里。

  小强悠悠醒来,发现自己正处在一间光线明亮的大房子,四周摆设着各种仪器设备,看样子像是一个大实验室。

  他深吸一口气,想使自己更清醒一些。忽然,听到一声轻微的呻吟。转过头一看,只见乐乐、卡卡波几人也被困在这里。他们双手都被反绑在背后,灰猫低垂着脑袋,似乎还没有睡醒的样子。

  房间的另一头不远处,操作台上赫然躺着美智,毫无生气的样子,显然已经失去知觉。

  乌齐教授坐在正对面的一张桌子前,大秃头一动不动地凑到显微镜上仔细观察着什么,时而嘴里自言自语含混不清地嘟囔几句,古噜也时不时地凑近乌齐的右侧好奇地观几下。

  乌齐又起身来到一台电脑前,“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屏幕上各种绿色、红色和黄色的曲线交织。“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也异常。”乌齐兴奋得两眼精光闪动,鼻头更红了。

  “可以肯定,她不是人。”乌齐发现自己似乎表达有误,眼珠子翻上去又倒回来,略一思索接道:“或许是某种未被发现的人种。哈哈——”乌齐突然爆笑,矮胖的身体一阵乱颤,“我们要发财了,古噜!”

  古噜被乌齐的情绪感染,也跟着傻笑起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