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介绍:边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36  新浪育儿  
教育专家:边霞

  边霞

  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系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美学学会美育学生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陈鹤琴研究会副理事长、民盟江苏省教育委员会委员、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委员会常务委员。

  近年来一直从事学前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范围主要涉及儿童文化、儿童艺术、儿童教育特别是儿童艺术教育的理论和实践。先后主持“儿童的艺术和艺术教育研究”、“生态式教育思想指导下的幼儿园课程研究”、“走向生态的儿童艺术教育”、“现代儿童生态式美育课程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在《学前教育研究》、《中国美术教育》、《课程教材教法》、《教育研究与实验》、《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儿童的艺术与艺术教育》、《幼儿园生态式艺术教育:理论与实践》;主编、参编著作、教材多部。研究成果获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美术教育观点:

  美术是一种表达孩子内心想法的语言。儿童有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这些表达方式不仅应该得到承认,而且应该被充分的重视和肯定。儿童用美术来表达想法的作品同样应该得到艺术上的承认,因为它是儿童天性的流露和内心真实想法的表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