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跨越式发展都想信息化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4:34  新浪育儿  

  从电脑教室、创建、示范教学、体验观摩、政策实施等这些过程我们有一些全方位的活动。有些幼儿园怎样创设、培训,在国外参观,去马来西亚,去新加坡,有一些教学指导的互动照片。这是东南西北的样本幼儿园。

  今天特别高兴,借助早教论坛的时机说一下迎国庆60周年,爱朗金秋献礼。上爱朗课程免费送品牌笔记本电脑。上面有热线电话:010—82637871,郑重承诺对幼儿园不收取一分钱。我们选举的标准我们希望比如说我们这次到来可能有很多事想找到一些新的课程,新的开元,有这种需求的客户我们是优先满足,我们希望通过长期的合作,能够给大家未来带来更多更好的收益!

  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希望通过上爱朗课程,我们很快弥补信息化的鸿沟,通过跨越式发展,走信息化之路!

  谢谢大家!

  主持人:

  非常感谢崔园长为我们的未来学前教育发展引领了方向。我们给两个开放的时间。有举手提问的老师吗?

  提问:

  我是山东烟台的,刚才听了几位教授的讲座深有感触。有几方面的问题想请教一下。我们国外的一些教育方式,先进的理念,包括我们教育的投资,我们投在哪些方面?我们面临现在新园装修的问题,有时候我也不断的思考,包括现在新兴的绘本,包括前一段时间看到有孩子在那玩面粉,他们后来又用水去搅,说是学习物理的初级阶段,家长说不能接受这种教育方式,包括刚才玩沙子,有些家长会说太脏,冬天出去打雪仗,家长担心会冻感冒。怎样做一个最佳的结合点,就这个问题想跟大家探讨一下!谢谢大家!

  崔松劲:

  提的问题比较清晰。我们投钱投到哪了?投到硬件装修上,现在大家觉得高档豪华,刚才徐老师也特别说了,可能有的时候返璞归真更好。投资投的怎样能够长期持续性发展,一次性投资想一劳永逸是做不到的,希望我们投资是能够可持续性的发展,能够日新月异。

  家长的接受问题,这就是一种观念的转变,可能希望学校、家长、幼儿和我们这些教育机构要配合起来做这个信息化的事情,因为这个是都要参与的,任何一个环节不参与积极性起不来,家长会的沟通,通过幼儿上级的体验,去让他们熟悉起来,因为我们那个展台,受一个启发,有一个我们幼儿园园长的小孩子,他到我们展台之后,动手学课程,很快作为一个比较熟悉的操作者,他妈妈来我要去听课,他说你去吧,我要这儿学习一下,他才三岁半。幼儿的学习创新能力,他的潜能是非常巨大的,不管是老师也好,家长也好,要给他空间,给他一个发展的机会,而不能用我们成人的方式去管理幼儿。

  提问:

  大家晚上好!来自山东东营的幼儿园园长。我希望现在给蔡教授提问题。作为一个不是幼教的老师,参与到我们幼教论坛,亲自到大陆,把我们很多政府部门、职能部门,很多好的幼儿园进行了一个对比。最后我特别关注的是您提到的五点建议。

  关于这五点建议,我不知道蔡教授,包括我们中国的早教论坛,这样一个论坛,我曾经参加过很多论坛,对中国早教论坛,  我们大家都关注的这五个关于社会的职能问题,职能部门太多,很多问题很难有效解决,在北京都很难有效解决,地方政府就更不要说了。能够通过我们蔡教授,或者是我们的早教论坛,通过怎样的渠道把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我们国家有关教育部的重视,真的在有效的时间内,能够把这些问题有效地解决吗?谢谢蔡教授!

  蔡国雄:

  谢谢你提这个问题。

  因为我们搞这个调研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把这个幼教搞好,为了把这个幼教搞好,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呼吁,今天也是到这里来呼吁,在这个讲台上呼吁,其他我们呼吁的几条道路,我跟你解释一下,民主党派我本身是台盟,北京市的主委,我一开始就说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我们作为民主党派要给共产党建言献策,所以,我们也给党,给中国共产党,我们以民主党派的角度提这些建议。

  另外一条道路就是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我也是北京市的政协副主席,我也通过政协这条渠道去呼吁,我觉得需要呼吁的是我们大家,也包括媒体的许多同志们,我希望大家共同呼吁,我们想靠我们大家集体的力量,我们能够找出我们国家比较合理的幼教道路。

  谢谢大家!

  主持人:

  非常感谢三位专家针对刚才东营幼儿园园长的提问,我想发表我的一个感慨。

  其实我本身我也不是搞幼教的,基于我的母亲当了19年的保育员,我自己也很热爱这个事业。在参加筹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时候,我参与了一些工作,受这个专业委员会的委派,我也走到了全国的很多的民办幼儿园,最远我走到了新疆,库尔勒市的民办幼儿园,同时走到了福州的景德镇,去年我跑到全国各地很多的,包括跑道了山东的临沂济南,确实看到了我们很多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确实走过了一番艰辛的历程。刚才就是说我们很多幼儿园的一些感触,园长的这种艰辛之路我是深深理解的。我觉得作为我们的政府在积极地推进几项工作,包括我们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嘉璐同志谈到要把我们的教育延伸到孩子出生的这一刻,基于这样的考虑,我觉得从去年,起码我自己感觉,包括我们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使我们的很多民办幼儿园有了一个归属感,另外也在有很多调研,今年明显的感觉,正在制订我们中长期发展纲要,很多园长反映了很多的问题,师资的问题,职评问题,进北京户口的问题,很多专家都在议论感到学前教育的话语权越来越受到重视,越来越感觉到很多人在替我们说话。

  包括我们的政府本身我觉得也在积极的进行几项工作,包括我们的郭福昌郭老,其实他的很多数据是从教育部拿到的,也在探索我国的未来学前教育的发展。今年也很荣幸参加了一个全国政协的一个关于学前教育的论坛,在那个会议上也聆听了我们的蔡教授的一个发言!很多意见都反映到我们的教育部,反映到我们的中央,也在呼吁我们的学前教育的立法,我自己的一个感觉,我们的学前教育在曲折中还是不断地向前发展的。这是我的一个感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