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3:39  《童话诗十二月》  
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图)
图为:作者徐鲁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书评人。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冰心奖”评委会副主席。已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出版儿童诗集、散文集《世界早安》、《我们这个年纪的梦》、《恋曲与挽歌》、《剑桥的书香》、《重返经典阅读之乡》、《翡冷翠的薄暮》、《从卡萨布兰卡开始》、《画布上的激情》等六十余部。另有长篇小说《为了地久天长》、长篇传记《普希金传》、《徐迟:猜想与幻灭》以及《沉默的沙漏·徐鲁自选集》、《徐鲁青春文学精选》(六卷本)等选集。儿童诗集《我们这个年纪的梦》曾获得过中国图书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年度好书奖等。

  有二十多篇散文、诗歌作品入选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的中小学语文课本和一些大学、师范学校的教科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