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富汗双头女婴分离手术成功(图)

2013年09月27日09:28  中国日报网
 这名女婴有一个健康的孪生姐妹,医生认为她的不寻常状况与第三个婴儿在子宫内未能顺利发育有关。    这名女婴有一个健康的孪生姐妹,医生认为她的不寻常状况与第三个婴儿在子宫内未能顺利发育有关。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5日报道,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一名刚出生两个月的双头女婴日前接受手术,另外一个头颅被成功分离。

  这名小女孩叫阿斯雷·古尔,出生在查帕哈尔区(Chaparhar)的一个农民家庭。两颗头颅令女婴很难入睡,而且在村里备受歧视。家人于是带她向医生求助。

  医生说,她有一个健康的孪生姐妹,医生认为她的不寻常状况与第三个婴儿在子宫内未能顺利发育有关。上周,楠格哈尔省的一家医院对这名双头婴进行了头颅分离手术,医生称手术很复杂,因为两个头颅之间有重要神经和血管连接。

  参与手术的外科医生艾哈迈德·奥贝德·穆贾迪迪说,这也是在阿富汗东部地区进行的首例头颅分离手术。“我们没有很先进的设备,不过我们很高兴成功完成了这一手术。”据悉,阿斯雷·古尔已于25日出院。

(原标题:阿富汗双头女婴借助手术成功摘掉多余头颅 - 中文国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