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科学地给宝宝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00  《母子健康》 
如何正确科学地给宝宝喝水?
如何正确科学地给宝宝喝水?

  健康水,宝宝如何饮?

  0~3岁的宝宝对水的需要量比成人还要多,几乎占全天食物的84%,

  如何正确科学地给宝宝喝水?

  通常,宝宝所需的水只能从奶和饮水中摄取。安全、健康的水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宝宝适合喝什么样的水?

  含糖及碳酸饮料不合适

  汽水、果汁等各种饮料,大都含有较多的糖、糖精、电解质和合成色素。这些物质不像白开水那样排泄得快,因而对胃黏膜产生不良刺激,影响食欲消化。会增加肾脏过滤的负担,影响肾功能。妨碍神经系统的冲动传导,容易引起儿童多动症。

  既然喝可乐、汽水、果汁等含糖饮料或碳酸饮料对宝宝健康不利,有人会问,矿泉水和纯净水呢?

  纯净水和矿泉水不是主导饮品

  纯净水是采用一些技术手段将普通水加以净化而成,它在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时,也将一些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锌、铁、镁、碘等一起除掉,如长期饮用,将会对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宝宝造成不利影响。而矿泉水品种很多,由于产地不同,所含的矿物质也不同,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适合宝宝当饮用水长期饮用。因此,纯净水和矿泉水也不宜成为宝宝日常生活的主导饮品。

  最好的水是白开水

  美国营养与食品研究中心扬·约翰博士经研究后发现,煮沸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具有特异的活性:它容易透过细胞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改善免疫功能。

  白开水具有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营养、清洁内脏、增强机体免疫力、美容护肤等作用,从健康角度讲,最好给宝宝喝白开水。因为它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又不会过于刺激胃肠道,而且水里头有很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像其他一些饮料,糖分高,但营养物质少,很容易营养失调。所以应该多饮用白开水,因为任何饮料都不能代替白开水。

  TIPS有些水是不能喝的。生水易传染疾病,不能喝。过夜的温开水,经过多次反复煮沸的残留水,蒸饭剩下的蒸锅水都不能喝。这些开水中所含的亚硝酸盐含量较高,饮用后对人体具有潜在危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水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