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宝宝吃冷饮要限制摄入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00  《母子健康》 

  冷饮如何饮?

  限制摄入量

  几乎每个宝宝都喜欢在天热的时候喝冷饮,人们以为天热时宝宝多喝点也无妨,喝了冷饮宝宝的暑气就会消除。实际上,冷饮并不是真正的解暑佳品,一定要限制摄入量。

  过多摄入冷饮会引起小儿胃肠道疾病,也可伤害牙齿。冷饮一般要比胃内温度低二三十度。胃黏膜受到过冷刺激后,黏膜血管强烈收缩,胃内分泌紊乱。胃酸、胃酶分泌锐减,使胃的消化、杀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宝宝胃黏膜非常娇嫩,很易造成冷食性胃炎,出现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过多食冷饮还可影响宝宝牙齿发育,尤其是换牙期。此外,大量排汗时,不要立即喝饮料。因冷、热的急剧变化会让人体感到难以适应,容易导致对人体的伤害。不要喝过凉的冷饮。冷饮过凉,喝得太多太急有可能使胃肠产生痉挛,引起剧痛。饮料每天只给喝一瓶,而且不要在餐前喝,一般餐后一小时较为合适。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冷饮,在室内放上一会儿再给宝宝喝那就更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水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