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过量饮水会导致水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00  《母子健康》 

  过量饮水会导致水中毒

  一天究竟饮多少水为宜呢?

  宝宝每日适宜的饮水量为:(每公斤体重建议:30~50ml)。

  每日需求的水量应均匀地分配在白天和夜晚,不要让宝宝一次喝得过多过猛,过量饮水则会引起水中毒。

  水为什么会导致人体中毒呢?

  大家知道,水在人体内约占体重的65%~70%,且在体内维持稳定。人体细胞的细胞膜是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渗透,如果饮入大量的水,水在血液和间质液中补充渗透到细胞内,就可能使细胞肿胀而发生水中毒。水中毒时,血液中水会太多,氯化钠的浓度下降,出现稀释性低西钠,人会出现全身肌肉疼痛和痉挛。

  如果大量饮用白开水而未补足盐分就会出现上述症状。因此,喝水时最好放点盐或饮用含盐汽水。再者,真正有效的喝水才能让身体真正有效吸收,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将一整杯水(约200~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文/ 彬彬 指导专家/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翟桂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水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