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哺乳姿势有利乳汁分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52  《哺乳妈妈吃什么》 

  正确的哺乳方式

  乳汁分泌的多少与哺乳的方式也有着一定关系。

  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哺乳,妈妈都要全身放松,体位要舒适,这样才有利于乳汁泌出。

  宝宝和妈妈胸对胸,腹贴腹,下巴紧贴着妈妈的乳房。妈妈将拇指和四指分别放在乳房的上方和下方,托起整个乳房。先将乳头触及宝宝的嘴唇,在宝宝口张大,舌向外伸展的一瞬间将乳房送进宝宝的嘴里,让他把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吸入口内。

  正确的吸吮才能充分挤压乳晕下的乳窦,使乳汁泌出,又能有效地刺激乳头上的感觉神经末梢,促进泌乳和排乳反射。

  如果含接姿势不正确,宝宝单单含住妈妈的乳头,就不能将乳汁挤出来,宝宝会吸不到乳汁,而拼命加压于乳头,往往会造成乳头破裂、出血,而妈妈也会因为疼痛而减少哺乳次数,缩短哺乳时间,这样乳汁分泌就更少了。

  常见的几种哺乳姿势

  1. 搂抱:轻松且常用的姿势。这个姿势可让妈妈看到并控制宝宝的头部。

  2. 斜抱:在搂抱的基础上,在宝宝头下方垫上东西,有助于宝宝含住乳头。这个姿势适合于早产儿、吮吸能力弱和含乳头有困难的小宝宝。

  3. 夹抱:将宝宝夹抱在腋下,大腿部位略抬高,以承托宝宝的身体,然后将乳头放入宝宝口中。这个姿势尤其适用于乳房较大和乳头内陷的妈妈。

  注意:宝宝的嘴唇包住乳头和乳晕,其鼻子和面颊接触乳房。宝宝的嘴唇在外面(或外翻),不是向内收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姿势  乳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