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从婴儿时期,就应该让宝宝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只有好的进餐习惯,才能保证宝宝的进食营养,身体才会健康。

  按时进餐:宝宝一天的进餐次数、进餐时间要有规律,到该吃饭的时间,就应喂他吃饭,吃得好时就应赞扬他,如果不想吃,也不要强迫他吃,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养成定时进餐的习惯。

  培养饮食卫生:每天在餐前,都要引导宝宝洗手、洗脸等,培养宝宝清洁卫生的习惯,吃饭时不要玩,大人不要和宝宝逗笑,不要让他哭闹,不要分散他的注意力,更不能边吃边玩。

  锻炼宝宝使用餐具:训练宝宝自己握奶瓶喝水、喝奶,自己用手拿饼干吃,训练正确的握匙姿势,为以后独立进餐作准备。

  避免挑食和偏食:每餐饭、菜、鱼、肉、水果搭配好,鼓励。宝宝多吃些种类,并且要细咀嚼,饭前不给吃零食,不喝水,以免影响食欲和消化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食习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