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好饮食习惯面面观

  不好的饮食习惯面面观

  ● 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多摄入高糖、高蛋白、高脂肪等浓缩食品,如巧克力、奶糖、果奶、奶酪、干奶片等。过多食入话梅、果冻及膨化食品,损伤脾胃,都会影响正常食欲。

  ● 暴饮暴食。有的父母看到宝宝喜欢吃某种食品,就毫无限制地让宝宝吃个够,从而养成了宝宝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

  ● 偏食、挑食。宝宝天生喜欢吃甜的、香的,而不喜欢吃蔬菜和杂粮。宝宝尤其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油炸食物高温制作,其中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受到破坏,而且还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油炸食物也不易消化吸收,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腹痛、腹泻、呕吐及食欲下降。烧烤类食物降低了蛋白质的利用率,导致宝宝营养不均衡。

  ● 过多摄入冷食。宝宝胃黏膜娇嫩,对冷热刺激都十分敏感,易受到冷、热食的伤害。若进食冷热不均,更易损害胃肠道功能。幼儿非常喜欢吃冷食,过多食入冷食会引起胃肠道缺氧、缺血,致使胃肠道功能受损,出现一系列胃肠道功能紊乱症状,导致食欲下降,甚至厌食。

  ● 过多饮用饮料。幼儿普遍喜欢喝酸甜的饮料,碳酸饮料、咖啡饮料、可可粉饮料等都可引起腹部胀气、嗳气和消化不良,使宝宝食欲减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食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