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妈妈吃哪些谷物比较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46  《哺乳妈妈吃什么》 
哺乳妈妈吃哪些谷物比较好
哺乳期摄入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被消化后转化为葡萄糖,不能被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就是我们常说的膳食纤维中的一种,它可以减少食物残渣在身体中的停留时间,保护肠道健康。

  碳水化合物对乳汁的影响

  碳水化合物对乳汁质量的影响不是很大,但它是哺乳妈妈的主要能量来源,大脑和内脏器官都需要它来提供足够的能量。此外,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进而膳食纤维也会减少,哺乳妈妈所摄入的大量蛋白质和脂肪的残渣不能被排除,久而久之,会影响到哺乳妈妈消化系统的健康。

  供给量

  碳水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各种谷类食物中,如燕麦、大米、小米、大豆。扁豆、红薯、土豆、南瓜中含量也比较高。

  哺乳妈妈吃哪些谷类食物比较好

  所有谷类食物的颗粒都由三部分组成:胚乳、胚芽和糠皮。全谷类食物就是指不经过加工的谷类,如糙米、荠麦、燕麦、玉米、小米等;全谷类食物不仅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包括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精制谷物是在加工过程去除了胚芽和糠皮,口感较好,常见的食品有白面包、面条、馒头、米饭、饼干等。

  从营养方面讲,哺乳妈妈多吃一些全谷类食物会获得更多、更全面的营养。


相关报道:哺乳期关于钙的小知识  
          哺乳期咋摄入足够的矿物质  
          哺乳期补益佳品:猪蹄茭白汤  
          有痔疮的哺乳妈妈更需补水  
          视频:哺乳期怎样保护乳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期  饮食  碳水化合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