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宝宝选择安全食品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如何给宝宝选择安全食品
如何给宝宝选择安全食品

  选择安全食品

  听说现在的一些家畜、家禽都是用一些生长激素喂大的,所以家畜、家禽的“肝”很危险。据说,一些农副产品也存在着安全问题。那我们吃的鸡肝是不是安全呢?

  答:的确,目前食品安全问题是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由于农牧渔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了农副产品的产量,大棚蔬菜和反季节水果、蔬菜繁荣了市场,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由于农民为抢销售期,大量使用化肥、激素、农药,导致农产品超常生长;造成营养和口感都会有损失,改变了农产品的味道。另外,近年来一些农作物生产环境状况日益恶化,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土壤污染,直接导致农产品、渔牧产品以及其他食品的污染,成为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包括我国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最近,国际上的科学家们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利弊又争论不休。婴幼儿处于各个脏器发育不成熟阶段,由于食品污染严重影响了孩子健康成长。例如,人的肝脏不但是造血的器官还是解毒的器官,因此当孩子食用不安全的食物时,往往在肝脏内藏垢纳污,造成肝脏的损伤。另外孩子发育不成熟的肾脏,还肩负着排泄孩子全身代谢后产生的毒物,但是婴幼儿的肾脏排泄能力有限,因此蓄积过多的毒物就会影响婴幼儿的发育。同样你说的鸡肝也存在被重金属、生长激素、农药污染的问题。

  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努力制定各种法规,食品监察机关尽职尽力地保证人们的食品安全。同时也希望家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建议最好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安全的食品给婴幼儿食用。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食用一些经过国际或国家认证的、有质量保证的、著名的婴幼儿食品厂家的产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