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补气养血的食疗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57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产后补气养血的食疗食谱
萝卜烧牛肉

  萝卜烧牛肉

  材料  白萝卜、熟牛肉各250克。

  调料  植物油、水淀粉、鲜汤、葱末、姜末、蒜片、花椒、大料、醋、白糖、红辣椒、盐、酱油、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 白萝卜洗净,切成块;熟牛肉切成块。

  2. 锅倒油烧热,倒入牛肉块、白萝卜块,再放入葱末、姜末翻炒片刻。

  3. 放入花椒、大料、醋、白糖、红辣椒、盐、酱油、味精和鲜汤调好口味烧沸,用慢火煨至汁浓,加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五圆鸡

  材料  净母鸡1只,桂圆肉、荔枝肉、小枣各30克,枸杞子、莲子各25克。

  调料  白胡椒粉、姜片、葱段、盐、冰糖各适量。

  做法

  1. 母鸡洗净后用沸水煮透捞出装盆,放进姜片、葱段、适量水,上屉蒸30分钟取出。

  2. 枸杞子、桂圆肉、荔枝肉、小枣、莲子上屉蒸熟后,装入鸡腹,加入冰糖,继续蒸至肉烂,取出装盘。

  3. 将蒸鸡的汤汁烧沸收浓,加盐、白胡椒粉并调好味,浇在鸡身上即可。

  温馨小提示

  菜中的桂圆、枸杞子、莲子、小枣都是补气养血的妙药,对产后气血亏虚所致的汗出、倦怠有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