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可以吃调味品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请问宝宝5个月了能吃盐吗?还有其他的调味品,如味精、鸡精等。我父母总说我不该限制宝宝吃盐,说不然菜泥多没味道呀,还说“你们小时候吃盐更早,怎么口味也没变重呀?”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服他们了。

  答:小婴儿是不能吃盐的,因为孩子的肾脏还没有发育健全。孩子所吃的母乳和合格的配方奶中的矿物质是符合肾脏的渗透压的。如果孩子吃了盐,逐渐就会加重口味,喜食过咸,加重了肾负荷,会埋下将来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隐患。孩子8个月左右可以进食食盐,但是量一定要小。不能以大人的口味来想当然孩子的口味。

  另外,孩子也不能吃味精或鸡精。鸡精是由鸡肉、鸡蛋、鸡骨头和味精、超鲜味精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产品,是复合调味料。鸡精和味精都含有谷氨酸钠和氯化钠(食盐成分),谷氨酸钠能够使得婴幼儿血中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随尿排出,造成孩子缺锌。人的唾液中含有一种味觉素,是一种含锌的物质,营养着味蕾和口腔黏膜。如果缺锌可以引起味觉功能丧失,而食欲减低,同时孩子智力、生长发育和性发育都将减退。而且鸡精和味精也容易造成孩子的味觉错位,一旦停止吃这些调味品,孩子会拒绝饮食,更加引起孩子发育落后。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也不建议妈妈吃鸡精和味精,以防止通过乳汁传给孩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调味品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