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食用果冻要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9:44  《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食用果冻要注意婴幼儿安全

  许多家长以为果冻是水果制品,富含各种维生素,小孩吃了有好处,这完全是误解。果冻并非水果制品,而是由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材料配制成的,主要成分是藻酸钠及琼脂、明胶和香精、色素等。儿童摄入过多果冻会影响机体对脂肪、蛋白质的吸收,干扰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可导致味觉异常、异食癖等症。而使果冻产生诱人香味的香精,是由脂类和醛类等化合物溶于酒精配制而成的,果冻的鲜艳色泽则是加入人工合成色素的结果。进食添加了人造香精、人工色素的果冻,不仅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而且由于小儿肝脏、肾脏的解毒排泄功能较低,容易使毒性物质蓄积在体内,妨碍机体新陈代谢,影响少年儿童发育。

  近年来,国内因为吃果冻造成幼儿窒息死亡的事件屡有发生。2005年以来国内有多名4岁以下的儿童食用果冻后,因气管被堵窒息死亡。这些致命的果冻直径大多3厘米左右。为此我国第一个颁布了果冻食品的国家标准,禁止生产体积过小的果冻,并要求在包装上注明“3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切勿一口吞食,老人儿童应该在监护下食用”等警示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果冻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