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辅食添加的参考顺序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添加辅食的顺序

  6个月以后宝宝开始出牙,消化功能也 逐渐增强,给宝宝添加一些半固体、固体食 物,有利于乳牙的萌出,也可以锻炼咀嚼功 能,有利于表情肌的发育和语言的发展,也 为以后吃普通饭食做准备。下面提供一个辅食添加的参考顺序:

  2~3个月:菜水、果水(汁)、米汤。

  目的是以各种味道刺激味觉,促进心理健康发展,也为以后辅食添加

  做好味觉适应的准备。

  4~5个月:鸡蛋黄、米粉或代乳粉、菜泥、鱼泥、水果泥(用小勺 刮苹果吃也行)。从少量逐步添加。

  6~8个月:鸡蛋、稠粥或烂面条、鱼泥、肝泥、瘦肉末、豆腐、饼 干或馒头片、切成小块的水果、碎菜等。

  9~12个月:鸡蛋、软饭、小饺子或小馄饨、碎肉、碎菜、豆制品、小块 蔬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