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宫产产妇成功催乳有良方

  施行剖宫产的产妇比经阴道分娩的产妇母乳来得晚些,有关专家强调,采取以下几点措施有助于尽早成功地建立母乳喂养:

  一是稳定产妇情绪。在分娩之前应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孕妇要有亲自喂奶的思想准备,及时纠正乳头内陷的毛病。剖宫产术后须得到家庭成员(主要是丈夫)的支持和精心照料,保证产妇良好的情绪和充足的睡眠,鼓励多吃营养丰富的流质和半流质食物或民间“发奶”验方是增加母乳量的关键。

  二是母婴同室。婴儿出生后应与产妇同居一室,同睡一张床,多进行母婴裸体皮肤接触(热天),这样婴儿随时可以吮吸母乳,频繁地吸吮乳房,是增加母乳量的最有效的办法。

  三是乳房按摩。现已公认,乳房按摩是产后最佳下乳办法之一。在初产妇分娩后头2-4天于每次喂奶前,将湿热毛巾覆盖在母亲乳房上,两手掌心按在乳头和乳晕上,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按摩5-10分钟,最后再掐着乳头反复提拉几次,使淤滞的乳汁全部排出。

  值得一提的是,剖宫产术后头几天乳汁不足,家长们千万不要用橡皮奶嘴喂养初生儿,因为这样做会使婴儿产生乳头错觉,不愿再吃妈妈的奶。假如要喂奶粉,也只能用小勺子经口喂入。王小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剖宫产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