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示:添加辅食不要太晚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添加辅食不要太晚

  宝宝出生6个月后如果还是只吃母乳或配方奶,摄入的营养素很可能无法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如维生素D、钙和铁缺乏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的发生,并严重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和体格正常发育。所以,为保证这些营养素摄入充足,必须及时给婴儿添加辅食。

  另外,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各种消化酶的分泌有所增加,添加辅食可以刺激胃肠道,促进消化酶的进一步成熟分泌,增强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同时还可锻炼宝宝的咀嚼和吞咽能力,为以后断奶做好准备。

  每个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都不一样,父母要根据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添加辅食,不要硬搬书本,也不要与别的宝宝攀比。看人家辅食花样比自己的宝宝多,就着急赶快加,结果会事与愿违,造成消化不良。另外,炎热的夏天和生病时,宝宝的消化功能 较弱,最好少加新的辅食品种。皮肤过敏的宝宝适当推迟添加辅食的时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