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食添加:如何防宝宝过敏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辅食添加防过敏

  蛋黄富含铁,是5个月后宝宝最常吃的辅食,一般不会引起过敏。但有个别宝宝食用后会浑身发痒,脸部和耳朵周围的皮肤还会发红,有分泌物, 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鸡蛋过敏。

  腹泻与呕吐也是辅食添加不当容易出现的胃肠症状,通常宝宝的大便会比平时稀,而且次数明显增多,看起来有点像蛋花汤,有时候还混 有少量黏液,即不消化的东西。

  因此,父母每次在添加新的食物之后,要多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及 全身情况,密切观察大便,注意其消化情况。发现宝宝身上出现红斑或 腹泻严重应该去医院检查,不要随便给宝宝用药。发现宝宝对哪种食物 过敏后,就不要再给宝宝食用。遇天气太热或宝宝不舒服,如呕吐、大 便异常或其他情况,应暂停添加此种辅食,等肠胃功能恢复正常后再从 开始量或小量加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