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以内最好不加配方奶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吃,宝宝才能聪明又健康》 

  1岁以内最好不加配方奶

  国内大多数父母都会在宝宝1岁前考虑加配方奶粉,其实系统学习过营养学的人应该知道,除非明确了妈妈和宝宝的身体状况不允许(营养医师确诊后才会通知父母),牛奶(配方奶粉)是不应该介绍给1岁之前的宝宝食用的。

  虽然所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都会强化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但1岁以上的宝宝其实并不需要改变牛奶的天然成分。如果宝宝很高兴能接触到牛奶制品以外的辅食,是自我采取了良好的多样化的饮食结构,家长并不需要为此忧心忡忡。不吃牛奶或者配方奶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会营养失衡,甚至导致营养不良。虽然牛奶仍然是宝宝主食的一部分,但1岁以上宝宝的家长需要更多关注固体、半固体食物的营养平衡。

  预防大豆过敏的婴儿配方奶粉(水解蛋白或者大豆蛋白)的营养价值类似以牛奶为基础的配方奶粉,近年来这种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北京的统计数字里不断增加,家长可以在专业婴幼儿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体质梳理,会逐渐减轻和改善过敏症状。这种先天过敏的体质可以缓解,却几乎没有完全治愈的案例。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配方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