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 内容简介
  • 本书第一次将西方的营养体系和中医的养护方法相结合,针对当前婴幼儿喂养中的诸多误区,提出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吃什么先问问孩子”“让孩子老老实实吃饭”“不要迷信测量数据”等喂养新主张,介绍了食物的四性与五味、常见食材的科学搭配,以及婴幼儿常见不适的饮食调养方法。语言轻松活泼,内容独特实用,是新手父母必备的成功喂养百科全书。 [发表评论]
  • 序言
  • 无论你是满心期待,还是无心插柳,宝宝的到来都会彻底改变你的生活。吃喝拉撒睡这些你从未用心关注过的生活小事,在你成为父母后立刻变成生活的重中之重。在这个过程中多数家长会发现,无论自己从事何种职业、受过多高的系统教育,养育宝宝都是一件需要从零学起的事情。

本图书由中国妇女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本

图书信息

作者邹春蕾(网名:Rayman妈妈):国际注册营养师(新加坡),亚洲营养协会儿童营养中心理事,两个淘气孩子的时尚妈妈。她出生于中医世家,曾在德国、新加坡、挪威等国居住,擅长将西方先进的营养理念与中医理论相结合,指导实际的育儿生活。被多家育儿网站聘为营养专家,定期进行在线答疑;拥有自己的母婴营养自助中心。

图书信息

  • 书号:978-7-5127-0224-0
  • 作者:Rayman妈妈
  • 定价:29.80
  • 出版日期:2011年7月

调整一些观念 更多>>

父母们都关注孩子的营养问题,特别是在孩子的婴幼儿时期,营养更是育儿的重中之重。商家们抓住父母的这一心理,各种营养品的广告铺天盖地,使得很多父母一说到营养,首先想到的就是营养品。在我的宝宝食疗群里,几乎每天都会有妈妈问我:“是否应该给宝宝买一些营养品补一补?”从牛初乳、蛋白质粉到补钙、补铁、补锌的各种产品,恨不得全让宝宝吃上,以为吃了这些宝宝就什么都不缺了。

了解一些知识 更多>>

水是构成细胞和体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协助运送营养物质、排泄废物,水还有调节体温、润滑和保护人体器官和组织的作用。对于婴幼儿来说,每日保持足够的水分摄入是必不可少的健康条件。一个体重、身高比例正常的宝宝,身体水分含有量占体重的70%~75%,早产儿占80%,成人占60%~65%,年龄越小,身体内水分所占比例越高。因此,一定要保持宝宝体内水分的正确含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