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6个月前要添加果汁吗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吃,宝宝才能聪明又健康》 

  6个月前需要添加果汁吗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6个月前,婴儿应该以母乳或者配方奶为主,6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根据这一建议,专家表示,其他液体都应在宝宝6个月后添加。但不论是配方奶还是母乳,宝宝每天摄入约一品脱(1 英制品脱=20 盎司=568.26125 毫升)以上才能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量,身高、体重值越大的宝宝,需要量越多。

  在国际营养协会、美国科学院儿科学会(AAP)和英国营养基金会支持下,多份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婴儿来说,果汁甚至是水果的大批量摄入并不是好事。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婴儿如果摄入太多果汁,可能会代替母乳或配方奶中的其他营养素,导致营养不良。因此,对于6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理想的饮料是奶或水,没有其他种类的流体食物需要作为替代饮料,禁止人工添加的食物将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防止宝宝吃甜食。如果你想给宝宝添加果汁应该记住以下一些简单的建议:

  ◎ 新鲜果汁中含有天然糖分,建议您使用2~10份冷开水稀释纯果汁。越小的宝宝,需要稀释的比例越大。

  ◎ 添加了人工甘(甜)味剂的饮料、糖精等不应该给3岁以下的儿童食用。

  ◎ 密封的罐装婴儿果汁应该避免,因为它们往往含有婴儿食品添加剂,如不允许添加的人工甘(甜)味剂和色素。

  ◎ 罐装饮料的大量摄入将会影响宝宝的胃口,减少其他更有营养的食物的摄入。

  ◎ 碳酸饮料最好避免,由于其高糖酸含量,可腐蚀牙釉质,导致蛀牙。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字表明,患有蛀牙的学龄前儿童的比例在不断增加,甚至严重影响到换牙期的牙齿发育。英国营养基金会的建议是:3岁前的婴幼儿吃正餐的时候最多只提供一杯果汁。

  专家同时建议,从6个月开始就应该考虑教宝宝使用杯子。英国伯明翰大学牙科学院的研究人员说:“应鼓励宝宝从一开始就用勺子或者杯子喝水,使他们尽快适应正常食物味道,并尽快结束奶瓶喂养的时代。”大多数饮料是含有糖分的某种形式的水,使用奶嘴意味着蛀牙有时间和机会接触牙齿并破坏其结构,增加新的风险。另外有研究表明,奶嘴的过度使用还可能抑制语言的发展。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果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