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很多妈妈在坛子里“呼救”,“我宝宝的头发太稀了怎么办啊?”、“宝宝的头发怎么那么黄?”、“宝宝的头发长得好慢”、“宝宝有枕秃怎么回事?”,每个妈妈都希望宝贝拥有一头秀发,可为什么有的宝宝“不肯”让妈妈如愿呢,有什么办法能宝宝拥有一头秀发呢?  [发表评论]   [打印]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宝宝头发常见问题与对策

宝宝头发黄怎么办?
宝宝头发黄怎么办?

宝宝头发黄与遗传、营养和病疾等因素都有关系,很多宝宝小时候的头发颜色与爸爸妈妈小时候头发的颜色是一样的,随着年龄的长大,颜色会逐渐变黑。宝宝早期发育得非常迅速,他所摄取的营养……>>全文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刚出生时宝宝的头发稀少是完全能够通过后天的营养补充来进行调节,使宝宝的头发逐渐转变。也有些宝宝头发稀少只是生理性现象,小时候会出现稀少的现象,但是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大概在5岁左右……>>全文

宝宝脱发怎么办?
宝宝脱发怎么办?

宝宝脱发分为正常脱发和不正常脱发两种情况。头发有一定寿命,长到一定时间和一定长度,头发寿命到了,就会自动脱落,所以给宝宝梳头时掉一些头发,都是正常现象。寿终的头发脱掉了……>>全文

宝宝枕秃怎么办?
宝宝枕秃怎么办?

小宝宝仰卧时间长,尤其神经活动类型比较兴奋的宝宝,仰卧时动得比较多,容易发生枕秃;枕秃也是佝偻病的常见的表现症状之一。但是枕秃并不是佝偻病的主要表现症状,佝偻病宝宝前期主要表现为出汗多……>>全文

宝宝有白发怎么办?
宝宝有白发怎么办?

个别宝宝长出几根白头发,爸爸妈妈不必紧张。可能是因为这些头发的毛囊呈现衰老阶段,并无大碍。但是如果发现宝宝的头部大量白发,就需要引起妈妈的重视。应该到医院皮肤科或儿内科进行详细检查……>>全文

改善宝宝发质,妈妈要怎么做

从孕期就做准备

妈妈从妊娠开始就要给予宝宝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经常给宝宝梳理头发

备一把宝宝专用的橡胶梳子,经常给宝宝梳一梳头,促进宝宝头部的血液循环,对头发健康成长大有好处。

宝宝的头发宜剪不宜剃

在剃头的过程中,刀片会对婴儿的头皮造成许多肉眼看不到的伤痕。

营养饮食补出来好头发

想让宝宝的头发浓密,妈妈和宝宝可以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豆类、瘦肉等。维生素:维生素是头发“卫士”

保持宝宝头发清洁

天气炎热时,每天给新生宝宝洗一次头发。到了6个月后,改为2天洗一次头发。

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头发生长

宝宝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生病,对头发生长不利。所以宝宝要按时睡眠,10个月以上的宝宝要保证睡眠时间在10~13小时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