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我们带上宝宝一起去郊游踏青,但是春天气温易变、花粉过敏、旅途奔波、饮食不洁、传染病盛行,这些都成为婴幼儿健康的潜在威胁和挑战。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保证既能快乐的享受春天出游的快乐,又不让宝宝因此染上“春游病”呢?  [发表评论]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点
 
春游病
春游病
春游
原因:过敏源(花粉)遇到过敏体质的人,就会产生花粉过敏。
症状:鼻子特别痒,不断打喷嚏;喉咙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眼睛发痒,皮肤有红斑…>>全文
防备:有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全文
春游
原因:春季气温变化大,幼儿喜欢奔跑跳跃易出汗,及时增减衣物就会感冒。春季各种病菌活跃,去人口稠密地方就容易感染到病原体。
症状: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和咽痛等,如咳嗽较重,可能引起支气管炎和肺炎。
防备:带上宝宝换身衣服,及时增减,多饮水
春游病 春游病
春游
原因:吃了不洁食物和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加上旅途劳累,引发胃肠炎。
症状:肚子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等
防备:给宝宝吃清洁且未变质的食物,少吃冷生食物,少吃小贩卖的食物。当地土特产不要随便给宝宝吃……>>全文
春游
原因:呼吸道与外界相通,受各种病原体侵袭的机会较多。而春季传染病比较多,所以一些经呼吸道传染的病,很容易通过空气传播。
症状:麻疹风疹水痘
防备:尽量少去人流量大的地方,给宝宝及时接种麻风腮、水痘等疫苗……>>全文
春游病 春游病
春游
原因:今年春季全国已经多处发生手足病流行情况,95%的发病对象是5岁以下小孩。
症状:最明显的症状是手指、手掌、足趾以及口腔出现红色小丘疹,并迅速转为小疱疹。
防备:勤洗手,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全文
春游
原因:出游时,孩子常常因为过于兴奋或放松而出现意外,如跌倒、扭伤等。家长也会有麻痹大意的时候。
防备:随时留意孩子的动向,避免孩子跌倒,肌肉拉、扭伤,软组织钝挫伤,溺水、烧烫伤、误服药物或接触毒物等。
 
点
 
必定计划:如何要去外省市旅游,要查一下当地有没有流行传染病,如手足口、水痘等,避开行程或提前打疫苗。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旅游目标,适合宝宝的年龄与身体状况等。
必看天气:空气湿度不能太大、气温也不能太高,应选择气温在15~25℃左右的温度,稍有露水,没有云彩或少云、风小的天气。
必备衣物:一定是热了能脱,冷了能够穿在一起,大方而又有时尚感的休闲服。尽量不要带毛衣。毛衣天气热了易捂,天气凉了易透风,还容易引起孩子皮肤不适。带平时穿惯的衣服,这样环境变了也不容易造成小孩皮肤过敏。
必带食品:宝宝总是很挑食的,在家就难侍侯,外出旅游就更挑剔。出行时给宝宝带上在家里经常吃而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奶粉、饼干、水果等。准备一些小孩经常喝的纯果汁,也可以把水果、蔬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条、小片放在餐盒中,用牙签给小孩扎着吃……>>全文
必带玩具:多带几件宝宝喜爱的玩具,在宝宝哭闹或因长时间坐车而感到不耐烦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它们能让宝宝感觉安全和放心,缓减身处陌生环境的焦虑。
必带药物抗过敏药、晕车药(一岁以下宝宝禁服)、止泻药、感冒药(成人和儿童用的都要备上)、止痛药、跌打油、邦迪、消毒棉球、面纸、鼻舒、人丹、风油精等。
 
 
 
防晕车:节假日父母带孩子出游本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有些孩子上车不久就面色苍白、恶心呕吐,这就是晕车。
  ·防宝宝不晕车的实用小点子   ·锻炼宝宝不晕车的游戏
防晒伤:宝宝皮肤娇嫩易晒伤,晒伤后皮肤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水疱,还可以发生脱屑、色素沉着斑,严重可发生皮肤感染等。
预防:避免直接日光照射,戴好遮阳帽或遮阳伞,皮肤敏感的孩子要穿透气性好的长袖衣、裤,要选择适合儿童的防晒霜……>>全文
防三毒(花毒、峰毒和病毒):我们出门赏花时,蜜蜂也在忙在采花蜜,如果不小心被蜜蜂蜇了,会引起局部红肿和剧痛。
   ·这些花有毒要当心!
预防:踏青时不抹香水、发胶和其他芳香的化妆品,以免招惹蜂;
   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要封好……>>全文
防走失:旅游地点常听到广播找人,某某小朋友,你的家人正在找你,请快到……出现这样的麻烦很可怕
预防:最好能随时牵着他的手,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
   在宝宝的随身包或者衣服口袋里,放一张联系卡片……>>全文
防疲劳:孩子走累时,应让其适当休息,吃点东西,适当补充一点能量及水分。不要让孩子太疲劳,行程要尽量轻松。太劳累会导致孩子呕吐,甚至生病。
 
点
 
春游
带了皮球和自行车,玩得很开心
经验:带了自行车来,一路上都没有要大人抱。还带了一个蓝球,与小朋友…
春游
世纪公园里赏油菜花
经验:以前总是走到脚丫丫酸痛,这回进门就打听了租家庭自行车的地方…
春游
红裙小公主:春游颐和园
经验:带上洗好的水果,在公园里给宝宝用牙签扎着吃,小手弄脏也不怕哦…
春游
春游植物园赏郁金香
经验:约上同龄小伙伴一起玩,开心不寂寞,赏风景、戏嬉两不误…
 
点
 
春游好去处
玩转三大主题公园
  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和嘉年华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品牌。可爱儿童卡通等设施。
春游好去处
2010年踏青赏花专辑
  春天是一幅花香怡人的旖旎画卷:樱花、桃花等争相开放。带着宝宝漫步花的海洋。
春游好去处
亲子游之免费博物馆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
春游好去处
创意亲子旅行好去处
  在这个奇妙的国度里面,投入刺激的旅程、畅游童话世界、与最喜欢的迪士尼朋友见面。
春游好去处
亲子游最佳海外目的地
  东京迪斯尼乐园是亚洲最大的主题公园,充满幻想和欢乐,白天的加勒比海盗乘船穿梭。
 
点
 
·春天让宝宝爱上新鲜时令蔬菜 ·如何给宝宝选择洗护品 ·“春捂秋冻”到底科不科学? ·让宝宝安心度过春天有准备
·孕妈咪,带着胎宝宝出游去 ·重预防巧护理轻松战“水痘 ·手足口病再发如何防备 ·春季宝宝的营养与护理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