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从“零”开始做父母》

教育学博士妈妈解读童心

这是一本无年龄限制的育儿书,书中的育儿理念和方法是作者的理论支持加上育儿实践的完美结合,尤其突出的是正确的育儿观,生理、心理的双重健康养育,关于孩子在成长中的“问题”和常见行为的分析,更使家长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教育学博士妈妈桐桐妈巧妙结合她的教育学和心理学背景,将各种育儿问题轻松化解;她对童心的解读深刻、全面、准确,令人信服,家长们尽可以以移花接木之功拿来试用!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国妇女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桐桐妈,教育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供职于某著名教育研究机构,在职博士后。曾主修幼儿教育,一直有着深厚的早期教育和家庭教育情结,爱女桐桐诞生之后,遂把她当“课题”来“研究”,学习、工作、育儿之间隙坚持撰文分享教养心得,现已形成近200万的育儿博客。

图书信息

  • 书名:《从“零”开始做父母》
  • 书号:978-7-5127-0345-2
  • 作者:桐桐妈
  • 定价:29.80元
  • 出版日期:2012年4月
  • 出版发行方:中国妇女出版社

第一章 教养,你需要什么样的育儿观 更多>>

作为一名教育研究人员,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发问:“你是搞教育的,带的孩子肯定不会给你出难题吧?”说实在的,每每遇到类似的问题,我都有点儿尴尬,因为我的宝贝女儿桐桐不仅会给我出难题,还经常当众让我难堪。开始的时候,我甚至曾经怀疑自己这个妈妈是否当得太失败,否则为什么学了这么多年的教育连自己的孩子都带不好呢?在进一步思索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却猛然意识到,当我们期待孩子的成长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时候,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不现实的,因为我们的孩子,就是在“问题”中成长的。下面就具体阐述一下这个观点,然后对如何应对孩子的“问题”提几个建议。

第二章 健康教养,因时制宜 更多>>

刚查出自己有了桐桐的时候,我慌乱地打电话向一位师姐取经,问及孕期保健,师姐说了一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话,那就是“最重要的是妈妈有个好心情”!只可惜,那个时候,无知的我尚难真正理解孩子身心健康跟孕妇情绪的关系,还侥幸认为一个普通妈妈的经验之谈未必有科学依据,就没有特别在意加强自己在情绪调节方面的修养。虽然也在尽量遵循师姐的指点,但面对多头绪的工作、博士论文的压力和复杂的家庭成员关系,我还是经常放任自己的烦躁、懊恼和委屈,有那么几次,还跟桐桐爸非常剧烈地争吵,有一次还吵得一时没有了胎动而住院。